【图】马铃薯发芽别吃 误食中毒需急救

2017/11/19 8:24:37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马铃薯,又称土豆、洋芋,是中国五大主食之一,世界三大重要粮食之一。马铃薯长在泥土中,不耐高温,怕旱怕涝。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和纤维素,营养价值极高。

成熟新鲜的马铃薯营养价值是极高的,但发芽的马铃薯或未成熟的马铃薯却不能食用。进食发芽的马铃薯会引起中毒,造成上吐下泻、呼吸困难、心率失常等症状。若误食发芽马铃薯而造成不适,可喝浓茶水进行催吐或者灌生鸡蛋清,然后及时去医院洗胃。若家中有轻微发芽的马铃薯,不舍扔掉,可将长芽部分挖掉,用醋煮透,将毒素破坏掉,也可食用。

在小编的老家,基本每家每户都会种马铃薯。现在来到大都市,再也体验不到挖马铃薯的乐趣,虽然去菜市场上也能买到,但还是觉得不比家里的好吃,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情怀吧。小编可以说是被马铃薯养大的孩子,从小吃到大,怎样都吃不腻,当然这也因为小编有一个厨艺好的母亲。马铃薯能做的花样可多了,可煮汤、可油炸、可做甜品等等。

小编在这里介绍两道菜品,其中一道是拔丝马铃薯。一般吃马铃薯的时候,多多少少总会吃出一点涩味,但拔丝马铃薯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拔丝马铃薯的做法不难,首先,将马铃薯削皮、洗净、切块。在锅中热刚好能浸没马铃薯的油,将马铃薯倒进去,油炸至金黄后捞出来,倒入糖片一直搅拌,直至成糖浆。再将马铃薯倒进去加速搅拌即可食用。

还有一道是马铃薯蒜蓉拌面,这可是小编来到大都市前每晚必备的宵夜。首先,将面放于热盐水中烫熟。将马铃薯洗净蒸熟后,剥皮、捣成泥备用。将蒜瓣拍成泥,放入油锅中爆香后捞起来,和面、马铃薯泥、辣酱、少许香油、酱油一起拌匀,即可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