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芝麻怎么吃营养高 吃货的朋友一定要学会

2017/12/20 9:58:37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黑芝麻是一种名为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种子,其富含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所以黑芝麻有着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同时它还有着健胃养胃、黑发护发的功效。

黑芝麻的吃法多样,那黑芝麻怎么吃才好吃?那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几种大家心目中的黑芝麻美食。

第一种便是做法简单的黑芝麻糊,简直就是懒人必备的甜食之一。做法步骤如下:

top1:先把黑芝麻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在锅中翻炒,直到有芝麻香味。

top2:把芝麻碾成粉末状,加入适量的沸水搅拌三分钟即可。口感偏甜的朋友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或者蜂蜜。

第二款黑芝麻美食---黑芝麻核桃粥,虽然它的卖相不大好,但是口感和味道还是十分的不错。而且其还有着滋阴补阳的功效,经常喝黑芝麻核桃粥,还能让自己变聪明哦。

其做法还蛮简单,步骤一:先把黑芝麻碾成粉末状,然后核桃去壳,剥好备用。

步骤二:把小米、粳米提前泡好,在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小米、粳米、黑芝麻粉和核桃肉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即可。

如果说前面两款黑芝麻美食都不是你的菜的话,那么小编接下来介绍的第三种黑芝麻美食,一定可以打动你的味蕾。那就是---黑芝麻汤圆。它的口感甜而不腻,味道十分的棒。一般来说,外面超市买的芝麻汤圆从味道和口感上,都无法和手工黑芝麻汤圆相比。所以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做正宗的黑芝麻汤圆。

步骤一:把黑芝麻在锅中炒熟,然后碾成粉末状。在碗里放入比例为2:1的猪油和白砂糖,再加入适量的黑芝麻粉末搅拌均匀,然后搓成大小适中的小芝麻丸备用。

步骤二:糯米粉加入适量的水合成面团,注意这个面团要拿在手中不沾手,口感才会好。把糯米团用刀切成小块,然后搓圆压扁。用糯米皮包住黑芝麻丸,再用手搓圆即可。这样,黑芝麻汤圆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