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做法 这3种好吃又营养

2018/8/15 18:16: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小米粥是一种健康食品,而且它既可以单独熬制,也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熬煮。口味清淡,又有营养,搭配方法也很多。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怎么做小米粥吧!

来源:站酷作者:wangcn111

小米粥是很多朋友都会吃的一种健康食品。的确,小米粥既可以单独熬制,也可以添加其他食材进行熬煮,口味都十分受人喜欢。口味清淡得来又有营养,搭配方法还有很多。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小米粥可以怎么做吧!

来源:站酷作者:pamuk

一、小米粥分享。

1)单独熬制小米。

原料:两百克小米、少许白糖。

制作过程:

1、首先,要把小米拿去浸泡一下,浸泡过后再拿去煮。

2、等到快煮好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糖,然后等它煮沸就可以了。

这碗粥脾胃虚寒的人群,对失眠或者腹泻的朋友也有好处。小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我们人体有很好的好处,老年人也很适合多吃小米粥哦!

来源:图虫作者:256398835999572017

2)南瓜小米粥

原料:适量的大米和小米,南瓜需要两百克。

制作过程:

1、将准备好的大米和小米都淘洗干净,然后放进干净的陶瓷煲。

2、往煲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按平常我们习惯的那种煮粥的浓稠程度进行加水就可以了,放好水了之后调成中火,烧开。

3、将南瓜洗干净红藕去皮,然后切成小块,放到陶瓷煲里和大米、小米一起煮。

4、等到粥已经煮开了之后就可以改文火熬了,等到粥已经慢慢熬到你喜好的程度就可以了。(等南瓜煮得又软又烂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勺子的背部把南瓜按压成泥状,然后拌均匀。)也有朋友会在粥煮开了之后放入少量的枸杞,点缀之余也可以增加营养价值。

这碗粥适合血气亏损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食用,尤其是产后的妈妈们,喝这碗粥对身体的帮助非常的大!

来源:未设置作者:312739839015518230

3)山药枸杞煲小米。

原料:适量的小米、山药、枸杞。

制作过程:

1、首先将小米和山药洗干净,山药的话还需要在浸泡之后去皮,然后切成一段一段的。

2、在煮锅里加适量的清水,烧开了之后倒入处理过的小米和山药,熬煮大约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3、将准备好的枸杞放到水里泡开。(既可以把枸杞捣碎,也可以整粒直接备用)

4、把泡过的枸杞下到煮锅里面,也可以在这里再加上一把麦片到锅里,等到粥煮开了就可以开吃啦。

来源:站酷

二、注意事项。

1、熬制小米粥的时候我们需要选择比较新鲜的小米来制作,因为如果是陈米的话味道会不一样。

2、熬制的时候,可以等水快开了的时候再放小米,大火熬了10分钟之后用小火熬15分钟的样子会比较好。

3、刚下小米的时候我们需要多拌一下粥,以防它糊底。但是在小火熬的时候就少揭锅盖了,如果你怕它溢锅的话可以在盖锅盖的时候留条缝。

4、如果你要在小米粥里放碱的话,熬到30分钟以上了才加入少许的食用碱比较好。但是,加了食用碱的小米粥口味可能会因此有所变化。(不建议孕妇、产妇和婴幼儿食用碱)

来源:图虫作者:256006310348455988

讲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馋了?想煲些小米粥来吃呢?的确,多吃这些东西还是很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