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式小米粥的做法 滋阴养胃又美味

2017/10/29 7:28: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小米粥含有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能够健脾益胃、预防炎症、防止呕吐。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滋阴益气的功效,是一款不错的养生食品,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它的做法。

山药栗子小米粥

食材:小米40克、山药150克、板栗20个、清水。

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兑入清水没过小米,大火烧开,用勺子撇去浮沫,转为小火。煮十五分钟后,将山药削皮切成小丁下锅,调至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继续煮。待山药酥软之后,再放入板栗煮五分钟即可。

莲子花生小米粥

食材:莲子1杯、花生1杯、小米1杯、白砂糖。

将所有食材放入清水中泡一会,再清洗干净待用。准备好砂锅,往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将洗净的所有食材下锅,开大火煮沸后,捞出水面上的泡沫倒掉,转为小火,加盖焖煮至食材完全熟透。

炖熟之后,开盖,调入适量白砂糖,搅匀即可出锅。如果家里有冰糖,可以用冰糖代替白砂糖,这样小米粥更加香甜。莲子和花生都比较难煮熟,煮制过程不要不要全程大火,大小火交替煮制,这样更容易煮熟。

绿豆莲藕小米粥

食材:小米100克、绿豆50克、莲藕150克、干莲子50克、干百合20克、大枣8颗、冰糖。

绿豆挑出杂质,淘洗干净,提前用清水泡一夜。莲子清洗干净,也提前泡发一晚上。百合也清洗干净,提前泡发一夜。莲藕削皮切成小块待用。小米淘洗干净,倒入电饭锅里,再把绿豆、百合等其他食材下锅,兑入适量清水没过食材,加几粒红枣和适量冰糖,加盖,按煮粥键开始煮,电饭锅停止工作泄气即可。冰糖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