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腥草根怎么保鲜 三大保存技能赶紧学起来

2017/8/14 12:17:11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鱼腥草生活在南方溪边、沟边等有水潮湿的地方。鱼腥草夏季是旺季。 有些家庭经常备着鱼腥草,有的时候会由于保存不当造成药效流失。那么鱼腥草的根该怎样保存呢?

说起鱼腥草这种中草药,客家话也管它叫做狗贴耳,属于一年生或者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具有腥味,因此被人们称之为鱼腥草。而且它具有多种功效作用,因此也备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大家如果去菜市场购买了鱼腥草根无法一次性吃完该如何保鲜呢?接下来就由小编教大家几招保鲜方法,让你可以吃到新鲜的鱼腥草根。

第一种:所谓的鱼腥草根,其实主要指的便是鱼腥草的根部,也相当于这个植物体的生命力的来源。所以保存鱼腥草的方法之一便是可以利用泥土来保存,加入家中或者是附近有一些泥土的话,可以直接取一些泥土然后放到花盆里面,接着再将鱼腥草根埋进去即可。

而且在这个时候切记土壤的湿度要高一些,温度也要低一些,所以大家也可以将花盆放在室内,再适当地添加一些水分。

第二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对于直接十分普遍的保存方法便是将它们放入冰箱冷冻。而这种保鲜方式同样适用于鱼腥草根,将鱼腥草根放在盘子里面,接着再利用保鲜膜将其封住,然后再放入冰箱保鲜即可。而之所以要将保鲜膜将其封住,主要是为了不让它的水分流失。

第三种:如果是已经晒干的鱼腥草根,可以直接将其拿去晒太阳,因为太阳具有杀菌的能力,因此可以避免鱼腥草根变质。切记不可以将晒干的鱼腥草根放置在潮湿的地方,否则容易变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