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大姨妈周期 教你更好的保暖身体

2017/9/15 15:47:10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大姨妈是女性月经的通俗称法,是女性进行排污去晦的循环周期,一般从十几岁开始大概到四五十岁左右绝经,具体的时间根据每个人有不同的状况。而大姨妈周期是在一个月左右。

大姨妈期间的保养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保养不好很容易给女性身体留下病根,使得身体虚弱。而我么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女生大姨妈的基本常识,首先大姨妈周期是在一月左右,前后相差五六天左右都是正常的,所以当你的大姨妈有所推迟或是提前时不要紧张,但是时间相差太多就要注意了。大姨妈每次来的时间大约在四天到七天左右。

大姨妈来临期间,很多女生容易发生痛经以及四肢无力没有精神而且小腹略微具有坠坠麻麻的情况,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处于相对虚弱的时期,所以月经期间建议拒绝一些激烈运动,经常卧床休息才不会透支体力。而且月经期间女性子宫处于寒性,要注意进行腹部保暖,这样可以减少月经期间身体的不适感。

正因为女生大姨妈期间身体不适,而且很多女生的痛经状况还比较严重,所以女生在月经期间的脾气也会相对差一点,如果相应的缓和一些痛经状态,心情也会相应变好。当你月经时期痛经比较严重时,建议你多喝红糖水,红糖属于暖性性质,对克制宫寒很有帮助。

女性月经时期要尽量少接触凉气,少用凉水洗脸、洗脚、洗澡,少喝凉水,少食用凉性食物。特别是在饮食上,多吃热食,小米红枣粥是很好的选择,口感香甜味道浓郁,而且具有补气暖宫的功效,可以达到养生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