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豆豆浆促排卵吗 备孕女性需知道

2017/10/14 21:42:11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黑豆,豆科作物。外皮黄色,内部的豆仁呈黄色或者绿色。黑豆中富含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黑豆灰分、黑色素等物质。多吃黑豆,有降低固醇、健脾补肾、美容养颜的效果。

很多正在备孕中的女性常常会产生一个疑问,黑豆能促进排卵么?小编在这里确切地告诉你,黑豆是可以促进排卵的。黑豆中含有烟酸和黄酮类物质,这两种物质都是能促进雌性激素分泌的,进而刺激卵巢,加大子宫排卵力度。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多吃黑豆。黑豆制成豆浆或者醋泡黑豆都能把黑豆的营养发挥得很充分。

但很多人对黑豆的认知存在小误区,以为黑豆能促进卵子发育。事实上,只有经期周期完整才有完善卵子的效果。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经期不稳定,或者经痛才是常事。月经与女性的生育能力息息相关,无论出现什么小问题都要引起重视。女性要懂得呵护自己,经期多喝红糖水,不吃酸、辣、苦等刺激性食物。在经期的前后可以买一些动物的肝脏吃,促进排毒。

黑豆的吃法多种多样,但大多以药膳为主。药膳,即用中药与一些具有相同药物作用的食物搭配烹调的料理。黑豆常用来与牛蒡搭配。牛蒡有将血压血脂、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黑豆性温和,有安神的功效,和牛蒡搭配是不二选择。

黑豆牛蒡鸡汤的做法很简单。首先将牛蒡切片,用水冲洗一下即可。把鸡肉清洗干净,去皮较好,然后切小块。黑豆要提前用盐水泡软。把这些食材都倒入炖盅内,加盐,炖煮一小时左右即可。这个汤特别适合孕妇或者经期不稳的女性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