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苡仁泡水的功效多 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抗衰老

2017/10/22 21:52:12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一下有关于薏苡仁的小知识,薏苡仁富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它还能抑制痛细胞的增殖,所以说薏苡仁具有很大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

薏苡仁不仅有祛湿消肿的功效,它还有降低血糖、血压的功效,所以说血压血脂高的朋友应该多吃薏苡仁。那如果觉得说煮薏苡仁十分的麻烦,那就可以选择泡薏苡仁茶来喝,不仅泡法简单,而且利于携带。老人家出门散步都能随身带着。首先把薏苡仁洗干净,放进锅中隔水蒸六十分钟后晾干。泡薏苡仁水的时候,就把蒸熟的薏苡仁放进茶杯中,用开水泡即可。

薏苡仁的做法多样,而今天小编介绍以薏苡仁为原料来煮的粥。薏苡仁既能单独的和粳米一起煮薏苡仁粥,还能和多种材一起搭配着来煮粥。而且薏苡仁和不同的药材一起搭配煮成的粥,还具有不同的食疗作用。如:它和粳米搭配在一起,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治疗胃病和便秘等症状。但如果说薏苡仁和山药一起煮粥的话,就可以治疗消化不良。

应该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薏苡仁还可以和柠檬搭配在一起。那今天小编就大家介绍一下薏苡仁和柠檬的独特组合---柠檬薏苡仁水,它喝起来口感十分的棒,因为薏苡仁的香甜把柠檬的苦涩味给融和掉了。重点是在在炎炎夏日,来一杯冰凉的薏苡仁柠檬水,这感觉简直爽到爆炸。女性朋友经常喝它,可以祛除脸上的色斑沉淀,有美白的效果,做法也简单。

首先把薏苡仁洗干净,然后用水泡三个小时。泡好后的薏苡仁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大火煮开。煮开后放入适量的白砂糖,把大火改成小火煮四十分钟即可。煮好后的薏苡仁水放到一旁晾凉。柠檬洗干净,切成薄薄的小片。等到薏苡仁水变凉后,放入切好的柠檬片即可。你们还不赶紧试一下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