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和高血糖注意饮食 才能保证身体状况向良性发展

2017/10/24 19:5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注意饮食,对于“三高”群体来说十分的重要,他们不仅要膳食均衡,还要注意吃些清淡不油腻、低糖分的食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三高”群体该吃些什么食物吧!

高血糖和高血脂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二,造成的原因多半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的饮食、肥胖等。若是有了以上这两种情况,则要面临患上糖尿病、肝肾疾病的风险,因此这时候要十分注意体重的控制,少吃油腻的食物,不吸烟、不喝酒,以及还要辅助以一定的运动锻炼,而这其中饮食的作用至关重要。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在高血糖、高血脂的情况下的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合理的饮食食谱吧!

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的均衡搭配,各种营养要素都要具备。

2、避免进食高糖分和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如糖、螃蟹等。

3、多吃清淡且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杂粮等。

饮食食谱举例:

虾仁炒芦笋。这道美味菜肴的主要材料便是鲜虾和芦笋,二者都是十分清淡却含有高纤维的食物,并且在烹制过程中的用料也十分简单,几乎没有过度油和糖分的添加,十分适合作为降低血糖和血脂的常用菜肴。

第一,准备好鲜虾、芦笋、大蒜等材料。

第二,鲜虾去除头部和尾部,剥去外壳并清洗干净,置于碗中,调入盐、料酒和淀粉,腌制5min,然后下到热水锅中烫至变色即捞出。

第三,芦笋洗净后切成薄片,入到热水中煮熟后捞起,用凉水冲洗。

第四,取一个平底不粘锅,只需入一点点的油,将两者一同入锅翻炒,撒下少量盐调味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