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你以为只是美味吗

2017/10/26 15:42:11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很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其作用与功效也是不胜枚举。

对于柚子,想必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比较好吃,对于它的作用与功效,你又了解多少呢? 柚子除了用来吃,还可以入药治病,它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有很好的治愈效果;还能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还可以预防中风,脑血栓等疾病,因为它能降低血糖和血液的浓度。

新鲜的柚子含有一种跟胰岛素很像的成分,所以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柚子含有的维生素C和钙元素,还能预防肠癌和胃癌呢。另外,其含有的一种天然叶酸,可以降低患贫血症的可能性。对于感冒咳嗽,患有支气管炎的人来说,柚子也是可以清肺止咳的。

柚子还能助消化,当我们吃了火锅或者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导致肠胃不舒服的时候,不妨泡一杯柚子茶,润润肠道。消化不良的时候,吃几片柚子就能缓解,对于不爱吃药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食欲不振,嘴巴感觉没有味道,或是腹内胀气,柚子都是可以解决的。吃柚子有减肥功效,喝柚子茶可以改善皮肤,调整我们的气色。

柚子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起着促进作用呢,所以怀孕中的妇女,可以适当吃一些柚子。柚子能帮助帮助身体吸收入钙和铁等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其次,柚子里面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糖类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而且含量比其他水果高很多,这些物质都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