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你了解吗 好身体和它有很大关系

2017/11/11 9:22:10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保健。正因为如此也有很多的保健药物进入我们家里的小药箱,维生素C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维生素C有哪些妙用你知道吗?

说起维生素C,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营养物质到底是什么?其实维生素C就是我们吃的水果里面含有的一种营养物质,它的正确名字应该叫做抗坏血酸。这种抗坏血酸对我们人体到底有哪些好处和作用呢,我们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相关知识。

维生素C的功效之一:增强免疫力。一个人身体是不是缺乏维生素C,从感冒次数就能看出来。因为维生素c是否充足是身体免疫力好不好的根源,有的人特别容易感冒,这样的朋友就是缺乏维生素C。有的人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是不容易生病,那么这样的人就是身体里面维生素C比较充足。

维生素C功效之二:帮助钙吸收,预防关节痛。维生素C虽然不是钙质,但是却能帮助骨胶原的合成,如果维生素C不缺乏,骨胶原就会合成的很好。这样的人关节的润滑程度也会相对较好,所以关节就不容易发生疼痛的症状。

维生素C的功效之三:改善皮肤,清除色斑。维生素C里面有一种物质可以淡化暗沉色素,如果身体里面缺乏维生素C,这个人的皮肤就会发黑没有光泽,进而产生各种色斑。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只有营养均衡才能铸就真正的完美肌肤。

以上就是维生素C的功效和好处,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们意识到维生素C的重要性。但是补充维生素c不一定非得吃药,只要多吃酸性口感的水果就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C。所以大家只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营养合理,就可以做到不缺乏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