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不为人知的药物反应

2017/10/9 10:57:11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维生素C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它能帮助人们美白,也能很好的抵御感冒,还能促进皮肤的愈合。相信大家对这些功效都不陌生,那么维生素C的副作用你听说过吗?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一、肠胃问题。

维生素C属于酸性物质,虽说维生素C在所有的维生素中算毒性比较小的物质,但是这种酸性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就是雪上加霜。维生素C能够促进肠胃的胃酸反应,所以很容易出现胃部不适的现象。

二、溶血现象。

很多家长会给自己的孩子吃维生素C,因为这种物质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是过度的补充可能会造成溶血现象,严重的可能危及幼儿的生命。过量的维生素C还会阻碍孩子的骨骼发展,不适宜过量的食用。

来源:站酷作者:Luna Vandoorne

三、引起血栓或者组织硬化。

通过静脉注射维C是一种快速美白的“偏方”,在注射的过程中可能会感觉到尿频,这就是因为维C对肾脏起到非常强的刺激作用。这种注射方法可能会导致身体某部分溶血或者凝结,导致严重的后果。

来源:站酷

四、尿结石。

维C在为身体增强抵抗功能的同时,也为病毒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养料。其中的酸性物质会在肾脏中形成结石,在尿道中形成硬性物质,导致如厕困恼等问题。维C也会增强肠胃的蠕动,导致反胃等副作用。

五、尿频。

维生素C会刺激肾脏,所以摄入过多的维生素C会让肾脏的压力变大,从而出现尿频等问题。另外需要我们注意的一点是,孕妇应该尽量减少摄入维生素C,过量的服用可能导致流产或者胎儿的不良发育,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大出血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