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保质期是多久 具有哪些功效及作用

2017/11/24 17:02:10 作者:YUr-zhan… 来源:yxlady
相信大家对蜂蜜都不陌生吧,蜂蜜的功效及作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特别受大众的喜爱。但是我们食用蜂蜜的时候也要注意了,蜂蜜也是有保质期的,我们可以用来泡蜂蜜柚子茶。

来源:站酷作者:showcake

很多人会觉得,蜂蜜放的越久,效果就会越好,其实不是的,一般情况下,蜂蜜的保质期只有2年。还有一些人是购买了蜂蜜,先记得每天食用一点,但是后来就会因为种种原因给忘了,等想起来的时候,蜂蜜已经过期了。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会觉得蜂蜜看起来好好的,而且闻起来也差不多,就会继续食用。

来源:站酷作者:Goskova Tatiana

但是还是有一些纯真的蜂蜜放置了很久,还是可以食用,只是营养价值没用新鲜的蜂蜜高。其实蜂蜜变质了也是有一些变化的,第一就是味道变酸,本来蜂蜜是甜的。第二是蜂蜜变得很稀,好的蜂蜜是粘稠的。温度也是会影响蜂蜜的保质期的,我们可以把蜂蜜放在冰箱里。第三是蜂蜜上面会出现一层泡泡,这表明蜂蜜已经发酵变质了,而且营养价值也在降低。

蜂蜜柚子茶味道可口,而且还有美白祛斑的效果,深受大众的喜爱。做蜂蜜柚子茶需要的食材有柚子,冰糖,蜂蜜。我们先把柚子准备好,用盐把柚子皮搓洗干净,然后用刀把柚子黄色的部分刮掉。我们把刮下来的柚子皮切成丝,然后再准备一个盆子,往里面添加适量的盐,然后再把柚子丝全部倒进盆里,浸泡一小时左右就行了。

我们把柚子划开,把里面的柚子肉全部弄出来,撕成小块。柚子皮浸泡好后,就可以捞起来多洗几遍,洗完后,就可以把柚子皮的水沥干。我们把柚子肉,柚子皮,冰糖放入锅中,再添加一碗清水,开中火,慢慢的熬煮。直到把水分熬干,然后添加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装在一个干净的瓶子里保存下来。等我们要喝的时候,再拿出来食用。

现在很多的热都喜欢喝茶,特别是在一些欧洲国家,喝茶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时尚。在欧洲,一般只有有钱人才会如此享受生活,贫苦的人却是只能远远的望一眼。在中国,现在很多人都追求健康养生,喝茶也是养生的一种。经常喝蜂蜜柚子茶可以清热降火,美容肌肤。这茶特别适合一些白领们,她们天天坐在电脑旁,肌肤受辐射严重,会导致肌肤暗黄。

蜂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蜂蜜中含有少量的维生素,果酸,葡萄糖,果糖,这些很容易就会被人体吸收。而且蜂蜜有预防高血压,心脏病,便秘,贫血等疾病的作用。平时我们就可以购买一点蜂蜜回家,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来泡水喝。蜂蜜还可以外用,可以治疗外伤,冻伤,效果还是十分显著的。

来源:站酷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用蜂蜜做过面膜吧,而且作用还挺好的。我们可以先把脸用洗面奶清洗干净,然后直接把蜂蜜涂在脸上,等上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时间到了以后,就可以把它撕下来,然后把脸洗干净就可以了。蜂蜜涂在脸上可以吸收掉空气中的水分,然后再补充在脸上。因为蜂蜜有美白肌肤,淡化斑点的作用,所以才会受人们喜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