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缝针拆线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怎么做才能不留疤痕

2018/1/8 14:27:10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很多人以为缝针拆线以后就没事了,不用再密切关注伤口了,其实这样做不对,因为不注意拆线以后的护理,容易留下疤痕,今天就整理了一些拆线后的注意事项,大家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77304789400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意外出现伤口,有时候由于伤口比较大,比较严重,可能会就缝针,但是缝针之后特别容易留下疤痕,因此我们在缝针拆线后需要注意护理,下面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缝针拆线后的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作者:Shahin Alkhazov

1.在洗澡的时候,不要让水接触伤口,以免伤口复发感染。

2.在拆线之后的几个月内,都要做好防晒,防冻,以免对伤口造成再次伤害。

3.拆线的时间一定要听医生的,不能太晚,也不能太早,太晚拆线会更容易留下疤痕,太早伤口没有愈合好。

4.在拆线之后还要在包扎几天伤口,不要用手抓伤口,让伤口的结痂自己掉落,不能人为干涉。

5.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免伤口发炎。

6.如果伤口有恶化的情况,不要私自用药,要尽快去医院治疗。

7.可以吃点能加速伤口复原的食物,例如西红柿,木耳,猪蹄等。

来源:图虫作者:134611585123483834

缝针之后留疤的可能性很大,情况不严重的会留下一条白色的痕迹,比较严重的疤痕可能会凸出,怎么做才能不留下疤痕呢?

1.如果是儿童缝针之后留下的疤痕,千万不要私自用药,一定要遵医嘱。

2.如果你不是疤痕体质,可以抹一些药膏来阻滞疤痕的产生,一般医院里都有卖的。但是如果你是疤痕体质,千万不要用这类的药物,会适得其反。

3.如果伤口严重,需要缝针,就不要拒绝缝针,而且要趁早缝针,越早伤口复原越快,疤痕的程度就会越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