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归功效 补气养血治便秘全靠它

2018/1/10 13:07:10 作者:M61A-lei… 来源:yxlady
说到中药材中的当归,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它。很多国人都爱用当归调养身体,它出色的补血养血功能无人不知,是一味相当值得推荐的中药。你知道当归的具体作用吗?

我们国家的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平常在感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们会使用一些中药来调理身体,这其中当归就是很受欢迎的一款药材。相信大家对当归都是相当的熟悉了,当归非常适合女性食用,是不可多得的活血调经良品。

当归性温,能养血活血。对于很多女性都有的月经不调的烦恼,当归可以有效的解决。当归能够活血调经,对血虚气滞或者是体虚体寒引起的月经不调都有很好的疗效。有的女性在月经期会感到肚子疼痛难忍,那么就可以使用当归来补血,调理好气血之后,肚子疼痛的症状自然就会没有了。

因其出色的活血化瘀功能,当归也常能在一些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配方里见到,它能治疗血液不通畅、瘀血疼痛等症状。当归能养血气,血虚气亏的人吃点当归,能有效地改善失眠健忘、头晕头痛等症状,睡眠质量不好引起神经衰弱的症状也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当归还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有便秘烦恼的朋友们也可以使用当归来调养。将当归配合火麻仁和黑芝麻一起服用,就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通便作用了。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用当归泡茶喝,其实当归不仅能够泡茶,还可以用来泡酒、煮粥等。当归的吃法很多,它的补血效果可谓是非常出众了,也因此一直很受到女性的追崇。

当归的用处有很多,当你了解它之后,就一定会为它着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