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皮功效有哪些 这一些你了解多少

2018/1/8 16:52:10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你喜不喜欢吃陈皮呢?陈皮它应该是中药里面比较好吃的一种了,我们常常能看到老年人吃陈皮,那么陈皮它有什么好处呢?它的功效有哪一些呢?赶快进来看看吧!

橘子大家大概都吃过吧?吃橘子的时候,我们都是要把橘子皮给剥掉,但其实橘子皮扔掉实在可惜,因为橘子皮它可以用来做成陈皮。陈皮是一味用处很多的药材,而且也可以当作我们平时的零嘴小吃。它的功效非常多,常吃有益身体健康。那么它到底有哪一些功效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详细讲一讲陈皮它的功效和作用吧。

第一个功效:它可以治消化不良。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由于参加某些聚会或者是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的时候就会没有节制的吃下去,这就会导致我们的肠胃会被食物撑得很满。然后我们的肠胃又没有办法及时的把这些食物消化掉,这就会导致我们整个人都感觉肚子非常的撑,非常的痛苦。

这个时候你可以吃一两片陈皮,陈皮它味甘性温,可以引起我们的口中津液分泌,同时也能够充分的引起肠胃消化液的分泌。这样子就可以帮助我们加快消化肠胃内的食物。所以如果你吃撑的话,不一定要去吃什么消食片,吃一两片陈皮更加的有效和安全。

第二个功效:它可以健脾开胃。

和我们吃撑了的情况相反,我们在生活中也可能会遇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老人的身上,因为老人他的身子比较虚,他的肠胃消化功能也通常不好。

而且他们也容易上火或者是得其他的一些病,导致自己不愿意进食,不想进食。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不应该只是一昧的劝老人家吃东西。我们可以让他们吃一两片陈皮,陈皮可以帮助我们生津解渴,而且还可以充分地让我们的肠胃开始蠕动起来,这个时候就会带给我们一种饥饿的感觉。

肠胃的蠕动会刺激大脑,大脑会控制我们去采取进食的举动。因此,给老人吃一两片陈皮的话,可以让老人有想要吃东西的欲望,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老人家食欲不振的这个毛病了。并且陈皮它也非常的健康安全比让老人去吃那一些开胃的药要更加的靠谱。

第三个功效:它可以治疗晕车。

有很多的朋友其实是会晕车的,一坐到车上或者是一闻到汽油味头就开始晕了。这个时候他们的肠胃也会好像在肚子里翻滚一样从而带给他们一种呕吐的感觉,实在是痛苦极了。

但其实陈皮就可以帮助他们解决这种情况。只需要在坐车前往嘴里含一片陈皮,或者是随身携带一杯陈皮泡的水,在晕车的时候就喝一些陈皮水下去可以很有效的遏制自己想要呕吐的欲望,也可以让自己的肠胃舒服不少。然后还可以帮助自己提神醒脑,这样子也不容易晕车。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深受晕车痛苦的人的话,那么下一次晕车记得带上一些陈皮。陈皮好吃像零嘴一样,而且不像晕车药那样会让我们昏昏沉沉的睡上好几个小时,所以会更加的安全和方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