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决鼻子不通气小妙招 让你轻松畅快呼吸

2018/1/15 14:27:10 作者:M214-xia… 来源:yxlady
鼻子不通气不仅让呼吸不畅快,睡眠也会受到影响,甚至睡觉时还会打呼。下面就教你几个小妙招应对鼻子不通气,帮你畅快呼吸,再也不用担心因为鼻塞而不能入睡。

经常感冒的人或者鼻炎患者都会有这样的体会:鼻子不通气实在是太难受了,白天影响自己的心情,晚上还会影响睡眠,使自己难以入睡。下面教你几个小方法来应对鼻塞,虽然不能根治你的鼻炎或者感冒,但是能让你的鼻子快速正常呼吸,一起来学一学。

一、将鼻子凑近烧开的开水旁,让鼻子内的湿度提高。鼻子不通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鼻腔内干燥,水蒸气能提升鼻腔内的湿度,减缓因为鼻塞带来的不适感。如果不想烧水,也可以直接将鼻子对准空气加湿器,也能解决鼻子不通气的问题。

二、用洗鼻器或者生理盐水清洗鼻子。如果是鼻炎患者,想单纯地依靠水蒸气来提高鼻腔内湿度从而让鼻子通气是不太可能的,需要用到专门的洗鼻器来清洗鼻子内部。如果没有洗鼻器,可以用纸巾蘸取生理盐水来进行清洗。注意,纸巾应该选择无香味纸巾,否则会刺激到鼻子,生理盐水不要蘸太多,否则容易呛着。

三、按压迎香穴。迎香穴位于鼻翼两侧的褶皱中,按压下去会有一些酸痛感。用指腹按压迎香穴一至两分钟,鼻子就可以通气。如果鼻子仍然不通,再重复按压动作。

此外,还应该注重身体保暖,让自己不要受凉,就能避免鼻子不通气的痛苦。如果是鼻炎患者要注意定期清洁鼻子,在空气质量不好时佩戴口罩外出,避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