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子出血是什么原因 这两个情况你猜到了吗

2018/1/3 10:57:10 作者:U7-zheng… 来源:yxlady
你是不是有过鼻子无缘无故就流血的经历呢?其实很多人都会有鼻子出血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呢?想要知道的朋友赶快进来看看吧!也许能够帮到你!

大概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过鼻子无缘无故就突然流血的状况吧,遇到这种状况大家都会很惊慌,那么为什么我们的鼻子会无缘无故的就出血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一件事情吧。

其实导致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总共可以归纳为以下两个:

第一个原因:气候太过干燥。

如果气候太过干燥的话,我们的皮肤就会缺水而产生皱缩的现象。但其实我们鼻子里面的鼻黏膜也会由于天气太过干燥从而失去它原有的一个湿润的环境,因此就很容易被撕扯到然后就流出血来。

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天和冬天,有很多身体不太健康或者是体内热气过大的朋友就常常会鼻子无缘无故的流血。

由这一种状况导致的鼻子出血的话,那我们就要多喝水,保持身体有足够的水分,这样子我们的鼻子也就不会太过干燥。然后多吃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清热去火气的食物,绿豆汤就很不错,或者是多喝一些可以下火的凉茶。

第二个原因:外伤。

如果你平时有喜欢用手指去抠自己的鼻子的坏习惯的话,那么你的鼻粘膜很有可能已经被你伤害得差不多了。如果鼻黏膜里面的毛细血管被你的手指给抠破的话,那么我们的鼻子就会流出血来。

或者是你不小心撞到了鼻子,那么很也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的鼻黏膜出现伤口,从而流血。

遇到这种状况的话,我们就需要先把自己鼻子的血给止住,然后好好的呵护自己的鼻黏膜,不要再用手去触碰它,也不要让它再受到外界的撞击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