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如何避免这种疾病

2018/1/19 16:22:10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肚子疼胀气是很常见的病,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还是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学习,当出现这种疾病时,我们怎么做才能迅速缓解?如何有效的预防这类疾病呢?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肚子胀气疼一般都被当做小毛病,有时候你只需要稍微休息,然后喝点温水,就可以消除这种现象,但是有的时候却让你痛不欲生,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症状不同,所以,所以当我们肚子疼的时候先要休息一下,如果不能够缓解,那就需要去医院。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当有肚子胀,并且觉得很疼的时候,可以用薄荷油涂到肚脐的周围,这样可以有效的消除肚子里的胀气,也可以轻轻的按摩肚子,促使体内气体的排出。如果实在没有薄荷油,可以喝薄荷茶,也能有效缓解这种状况。

肚子胀气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个运动,就是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弯曲膝盖,双手抱住小腿,让大腿尽量靠近腹部,这个动作能够帮助快速的排气,防治胀气,每天晚上都可以做一次即可。

肚子胀气还疼的时候,可以喝一些低浓度的苹果醋,也能缓解这类疾病。

来源:站酷

另外,肚子胀气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饮食和运动来预防,少吃一些豆类的食品,这一类的食品容易产生胀气,而且特别难消化。如果你非常喜欢吃这一类的食品,可以把它煮熟煮烂再吃。

也不要吃高纤维的食物,像土豆呀,卷心菜呀,这一类,食物也容易在体内制造气体,然后导致腹胀和疼痛。

吃饭的时候不要狼吞虎咽,也不要一边吃一边走,容易吞进去气体,然后导致体内的气体增多,从而造成胀气。

另外肚子疼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其他的症状,比如拉肚子,发烧,或者是经过休息或者是按摩之后,症状并不能缓解,这种情况需要及时看医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