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上面是什么部位 消化食物全靠它

2018/1/20 16:42:10 作者:M61A-lei… 来源:yxlady
你知道肚子上方的部位是什么吗?它是主宰了食物消化的重要部位——胃。一个人的胃健康与否直接影响了身体的健康情况,因此养好胃真的十分重要,你的胃健康吗?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有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听到周围的人说肚子疼,肚子疼仿佛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字眼,但是有的人虽然说着肚子疼,他们的手捂住的部位并不是肚子,而是肚子以上的某个部位。换句话说,很多人自以为是肚子疼,而实际上疼痛的却是别的部位,那么这个肚子以上经常疼痛的部位到底是什么器官呢?

其实在人体的腹部以上一拳的位置,就是我们的胃。现代人很多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胃病,当吃撑了或者是吃的东西太刺激了之后,就会引起胃部的不适,很多人不清楚胃在什么位置,就错以为疼痛的部位是肚子,从而延误了治疗胃病的时机。

胃是人体消化的重要器官,胃部不适会对人体造成很多麻烦,因此养好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够养好胃呢?

首先有胃部不适的人不能吃刺激的东西,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小米就是养胃的好食物,建议多吃小米、板栗,少吃胡椒、辣椒之类刺激的香料。

其次胃部不适的人要注意保暖。天气降温的时候,要及时注意添加衣服,不要喝凉水、吃冷饮,三四十度左右的温水对胃来说比较舒服,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温开水,能够减轻肠道的负担。

有胃病的人在选择吃药的时候也要细心,有的药十分伤胃,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在需要吃药的时候,应该主动向医生说明自己的胃部情况,以方便医生开出更合适的药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