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能自愈吗 伤后护理工作很重要

2018/1/27 15:17:10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耳朵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听力器官,一旦受到外界伤害就容易出现耳膜穿孔。耳膜受损以后,我们一定要做好各种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尽快恢复健康。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作者:didesign021

耳膜是长在我们耳腔内部的一层非常薄的薄膜。通过它的振动,可以让我们听到各种美妙的声音。但是耳膜又非常的脆弱,一旦外界刺激过大,就有可能造成耳膜穿孔。对于比较创伤面积比较大,受损程度比较大的情况,一般都会伴有耳膜出血等症状,这种患者需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而对于创伤面积比较小的情况,耳膜可以依靠自身的修复能力达到自愈。

来源:站酷作者:BLACKDAY

耳膜虽然比较薄,但是它却具有很强的自愈能力。因此我们在感到耳腔内出现不适的情况后,一定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没有任何的不适的话,就不需要就医治疗。但是如果出现了耳腔充血的话,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保耳膜的健康。在耳膜的恢复期间,我们要时刻注意保持耳朵内环境的干燥。不要让耳腔进水,洗澡或者洗头发的时候,要带上耳罩。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对于有出血现象的患者来说,每天还要定时向耳腔内涂抹药水,防止创口感染发炎。另外饮食我们也要尽量的清淡些,不要吃过油或者太辛辣的食物。每天应该多吃水果,多饮水,保证正常的身体代谢,这样可以加速伤口的愈合速度,帮助我们尽快的恢复健康。恢复期间,如果有瘙痒的情况,也尽量不要用手去抠。一旦耳腔进水,要及时用干净的棉签吸干水分。

耳膜一旦受损,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各种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我们尽快的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