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研究解决的办法

2018/1/26 10:27:10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肚子胀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问题。主要是是由于进食不当或者消化功能不好而引起的消化不良问题,通常表现为打嗝、放屁或者腹胀腹痛。常见病发人群是肠胃不好的人。

肚子胀气多半是肠胃的问题。当肠胃患者进食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食物,例如油炸的、高热量的食品,导致了他们消化功能本来就不够强大的胃很能再工作下去。大量未被消化的食物残渣被遗留在胃部,引起胃部膨胀以及排放胃气过多的问题。

严重的肚子胀气还可能会引起腹痛或腹泻等疾病。每当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时,可以适当食用消食片,有助于胃酸消化食物,能够尽量减少胃气产生,有效缓解肚子胀气。

造成肚子胀气的原因还有可能是饭后就进行剧烈运动。从小学生开始,我们就不断被告诫,吃完饭之后一定要休息半小时才能进行运动。然而一些自持胃部消化能力强悍的人总是不听劝告、一意孤行,从而造成肠胃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处于动荡的状态,这是非常不利于肠胃健康的。

食物在经过消化之后,会通过肠道把无用的食物残渣排除体内。当肠胃蠕动受阻的时候,也很容易产生胃气从而造成肚子胀气的症状。

一般的肚子胀气不是很大的问题,患者要纠正不良的进餐行为和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就很容易慢慢自愈。但是有这种现象的人肠胃、肝脏等功能可能存在不全的问题。她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肠胃的保养问题,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以及鸡蛋牛奶的容易消化的东西。渐渐地把肠胃养好了,肚子胀气等问题自然而然就没有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子长期存在胀气的问题,就要引起重视了。频繁发生的肚子胀气问题有可能涉及到急性胃炎、胃下垂、胃溃疡甚至是胃癌的病变。所以当肚子胀气的问题发生得比较多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加剧了病情,错过了尽早医治的时机。

当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自己的饮食和睡眠问题也越来越不重视。现在人们的工作强度是当年“废寝忘食”的古人都自叹不如的。过大的生活压力也过早地拖垮的她们的胃,不规律的作息时间令得肠胃功能紊乱,所以才导致肠胃问题频发,甚至愈来愈低龄化。

肠胃肝脏等肚子里面的器官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你自己也不爱护它们的时候,它们随时出现毛病甚至罢工也很正常。所以,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从拥有一个健康的肠胃开始。

有时候,肚子胀气也有可能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了某些急性疾病而造成的。当肠道内正常消化食物的过程被细菌打乱之后,还未来得及消化的食物就会被细菌发酵了,从而产生了胃气。一些人饭后偶尔会反隔酸气大概就是这个引起的。因此,小编要告诫各位肠胃患者,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食物,对于不卫生、来源不能保证的食物切记不要轻易购买或者食用。

当然,引起肚子胀气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当患者觉得严重不适的时候,要马上到医院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