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胀气还疼怎么办 找出原因方可对症下药

2018/1/29 9:57:10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曾有过肚子胀气还疼的经历,肚子胀气的时候,甚至会影响日常的正常活动,那引起的肚子胀气的原因会有哪些呢,只要找到相应的原因,方可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法。

来源:站酷

肚子内部有很多与消化相关的器官,如果肚子出现了问题,可以从消化系统考虑起。

有些小伙伴有时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吃了东西后,肚子就会出现胀气,甚至还会有疼痛感,身体感到十分的不舒服,那出现了这种情况又该要怎么办呢?

肚子胀气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得知道具体的情况,才能够对症下药,而胀气的原因一般有下面几种,即脾胃功能虚弱,肠胃的蠕动功能减弱,或是体内胃酸过多。

来源:站酷

有时候,精神上的压力过大,也会产生肚子胀气的情况,因为精神紧张,也会影响到胃肠的正常蠕动,使消化不良,所以,若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引起胀气,那平时就要学会让自己放松,可以参加一些户外活动释放一些压力,不要让自己过于紧绷,这样的话,肚子的胀气也会有所改善。

若是因为脾胃虚弱而导致的肚子胀气,可以寻找靠谱的中医进行调养,因为每个人的体质和情况会有所不同,不可能会有统一的方法,让每个人的脾胃都得到改善,所以还是要寻求医生的帮助,方可对症下药。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若是胃肠的蠕动功能减弱而导致的胀气,就要考虑自己平时是否运动量不足,或是总喜欢坐着和躺着,走动过少,因为运动量足够,积极锻炼身体的话,胃肠蠕动也会有所增强,可以加快肚子里面的气体的排出。

若是体内胃酸过多而导致的胀气,可以服用相应的抗酸的药物,如奥美拉唑等药物,可以去医院找医生开一些药物吃,但是,在服用药物过后,也要调整自己的饮食情况,不要吃过多的辛辣的食物,尽量吃得清淡些。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肚子胀气和疼痛,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在饮食方面要有所节律,少吃多餐,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多吃些水果蔬菜。在肚子出现胀气的时候,也可以轻轻地揉按腹部,胀气也会有所减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