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耳朵会流血吗 如何预防此类疾病

2018/2/6 10:47:10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噪声严重一定要佩戴好耳罩,平时也要注意避免耳膜不受到外界的冲击。轻微的耳膜穿孔,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症状,还有一些人会感觉到耳朵很闷,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来。

来源:站酷

耳膜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因为它是重要的五官之一,可以让人们感受到外界各种各样的声音,使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如果一个人的世界变得沉寂无声,那么对他来说,生命也缺少了很多的乐趣,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耳朵。在噪声严重的环境中,一定要佩戴好耳罩,平时也要注意避免耳膜不受到外界的冲击,如果出现耳膜穿孔,就会有耳聋的危险。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轻微的耳膜穿孔,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症状,还有一些人会感觉到耳朵很闷,有脓性分泌物流出来。如果耳膜穿孔面积较大,那么会有流血的症状,患者会感觉听力失聪,或者伴随有耳鸣、耳痛的症状,这些情况有可能都是发生了耳膜穿孔。如果患者自己不能判明疾病,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五官科去就诊,得到专业的救治,这样能将对耳部的损伤降低。

来源:图虫作者:-

耳膜穿孔后果会很严重,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做好耳部保养,在天冷的季节要佩戴好帽子包住耳朵,避免冷风对耳膜造成一定影响。在噪声较小的环境中长期工作,一定要往儿孔里塞些棉花或者佩戴其他耳部保护罩,相对隔绝,噪音有很大的效果,可以避免耳膜受到不良的冲击,从而导致耳朵失聪。

在体育锻炼的时候,也要做好耳部保护,不要让耳膜受到外力撞击。耳膜穿孔之后,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修补,严重者可能会接受耳膜修补手术,如果听力仍然得不到恢复,可以植入人工耳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