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症状有哪些 你都注意过吗

2018/1/29 12:32:10 作者:YUd1-xia… 来源:yxlady
耳膜位于耳道深处,是保护中耳道的屏障。当耳膜由于意外或者细菌感染等原因发生穿孔时,我们该怎么办呢?在耳膜自愈阶段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小编来详细的说一说。

耳膜穿孔的症状有哪些你都知道吗,什么情况下会导致耳膜穿孔呢?很多人都有随时掏掏耳朵的习惯,这个习惯非常的不好。耳勺属于硬物不小心就会破坏掉我们的耳膜,因此掏耳朵的次数不要太频繁,也不要掏的太深以免伤及到我们的耳膜。有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掏耳朵,孩子3岁以前是不能掏耳朵的,他们的耳膜发展还不是很健全很容易被伤害。

耳膜起到保护内耳的作用,当耳膜被伤害后噪音会直接传到内耳,伤及听觉细胞。耳膜穿孔面积小不会有很大的问题,如果耳膜的穿孔面积很大就会对听力造成问题。一边耳膜穿孔时会引起辨别声音差的问题,但是又不会对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因此很多人都会忽略。

轻度耳膜穿孔的临床表现是稍微有些耳聋,中度的耳膜穿孔会导致有明显耳聋的症状,而却耳朵会有堵塞的感觉,有的识货还会有耳朵疼的症状,严重的耳膜穿孔会导致耳朵里面严重疼痛,伴有耳鸣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起颅内炎症。

如果是轻度的耳膜穿孔,没有什么并发症可以不用治疗。耳膜穿孔有疼痛的情况时需要马上就医,禁止自己滥用药物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耳膜穿孔时较好不要洗澡,耳朵里面没有保护洗澡水会直接进入内耳引起发炎。由于耳膜穿孔造成耳鸣情况的朋友们不要担心,随着耳膜的恢复,耳鸣也会消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