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耳膜穿孔能自愈吗 这些生活小常识你了解多少

2018/2/7 9:32:10 作者:U7-xusik… 来源:yxlady
耳膜穿孔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往往是由于外力引起的,需要及时的作出处理,不然可能会导致耳聋,耳膜穿孔能自愈吗?一般两三个月就可以自己修复完整。

现实生活中,多数人都知道耳朵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也有很多人曾经了解过我们的耳朵里面有一层薄薄的薄膜,那是耳朵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一般被人们称之为耳膜。不过,它的专业学名称之为鼓膜。

如果受到外力的严重压迫,我们的耳膜会出现裂痕甚至是穿孔等问题。那么,有的人可能会这样的想到,我们的耳膜出现裂痕或者穿孔等伤口时,耳膜可以像人体上的其他皮肤组织那样自己愈合伤口吗?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耳膜也像人体的其它皮肤组织一样,具备修复功能。但是,这种自我修复功能并不是万能的,它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倘若我们的身体的外部的皮肤组织受了伤,伤口虽然可以自己愈合,但是仅仅依靠皮肤组织自行修复伤口是远远不够的。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借助一些药物来辅助治疗,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

同样地,如果我们的耳膜受伤比较严重的话,我们也需要通过其他药物辅助耳膜的快速修复,或者运用其他方式来修复我们的耳膜。

倘若我们的耳膜所受的伤不是很严重,而且伤口也不大的话,这样的伤口一般都可以治愈。不过,在耳膜修复期间,我们的耳朵可能仍会感到难受,而且耳膜自我修复时间可能会比较长。这就需要我们细心照顾好自己的耳朵,不能让耳朵进水或者让耳朵再次受到伤害,需要预防耳朵出现发炎症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