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肚子疼怎么办 这些应对措施值得你了解

2018/2/11 16:57:10 作者:U7-chens… 来源:yxlady
在生活中我们很少能够做到一帆风顺,可能会遇到一些比较意外的情况。如果我们肚子疼的时候应该怎么解决呢?有什么小细节应该注意一下呢?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首先,当肚子疼的时候应该要保持冷静,而不要慌张,因为这样的话是不可以解决问题的,你要判断一下最近你是不是生活习惯不是很规律,作息时间也有点混乱,这样也有可能会导致肚子疼的情况。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再加上你可能吃错了一些东西,比如,你可能吃了一些生冷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其实正常人是可以承受的,但是因为你养成了这样的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导致的你的胃肠道特别脆弱,最终因为这一条导火线的影响而发生肚子疼的情况。这是比较综合的情况,要解决这样的事情,除了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以及生活规律。

此外,对于一些食物的摄取也要注意一下,可能你的肠道比较脆弱。因此,你不是那么适宜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或者是一些烧烤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这些食物,大家可以少吃或者不吃。

对于这一种情况,大家可以去药店咨询药师购买一些可以治疗肚子疼的药物食用以及要注意对肚子进行适当的保暖,比如,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先把热水注入热水袋里面,或者是直接将可以插电使用的热水袋放在衣服上面。这样的话,其实也是可以起到缓解肚子疼的作用。

来源:站酷

其次,肚子疼也有可能是由于一下子吃了太多的东西,消化系统的负担加重而导致肚子胀甚至会肚子疼的情况,这个是比较容易解决的,大家可以选择吃一些消食片或者是出去散步,这样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但是,在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前你应该要判断清楚你是不是因为吃了太多东西而导致肚子疼的情况,对于这一种情况,大家可以选择先轻揉一下肚子疼痛的部位,然后可能就会让肚子内部气体可以释放出来,缓解肚子疼的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CHAjAMP

再次,如果是肚子疼非常突然,而且一阵接一阵地疼痛,没有让人缓解的时间。这样的情况也有可能是我们患了肠炎或者是急性肠胃炎,也有可能是阑尾炎,这样的情况是非常特殊,而且复杂的。

来源:站酷

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慌张,我们要适度地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如果正在工作的小伙伴们,无论是什么重要的工作,都应该躺下来进行一些自救的措施。

比如,你应该找一些长沙发平躺下来,然后你可以请求你的同事或者是其他的伙伴为你将毛巾用热水湿透,然后你可以把热毛巾放在肚子疼的部位上面,这样是一个比较快速的方法,然后你就应该要打120,尽快去医院咨询医生,而且要得到及时的治疗,不然可能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大家应该谨慎对待。

来源:站酷作者:IAKOBCHUK VIACHESLAV

最后,肚子疼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凉引起的。这些状况多发于少女时期的小伙伴们身上,她们可能还有一种宫寒的潜在症状。因此,当她们月经期间的时候常常会出现肚子疼的情况。这个应该是要综合几种方面解决的,这体现在肚子疼的期间应该要注意保暖,不要吃一些寒凉性的食物,比如,苦瓜。而且应该保持适当的睡眠以及充分的休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