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耳膜穿孔能自愈吗 学会这些小方法让听力恢复正常

2018/2/13 9:47:10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在我们的五官当中耳朵尤为重要,我们的耳膜非常薄也非常脆弱。稍不留意就容易出现耳膜穿孔,有些人一听说自己得了耳膜穿孔就害怕自己会不会失去听力。

其实耳膜穿孔并没有那么可怕,如果懂得如何养护自己的耳朵也能让它逐渐的到自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耳膜穿孔后让它慢慢自行愈合的方法,希望我们的工作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耳膜穿孔其实是挺常见的一种现象,当我们的耳朵突然受到尖锐的声音刺激或者外伤比如被人掌掴后都会出现轻微穿孔。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有耳鸣或者听力模糊的症状,其实这就是耳膜穿孔。如果发生耳膜穿孔后也不要太过着急,学会正确的养护方法就能帮助耳膜自愈。

耳膜穿孔后首先应该保证外耳道清洁,可以用酒精小棉棒将耳朵表面能擦到的地方都擦拭干净。这样既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还能保持耳蜗干燥。耳膜穿孔后耳蜗里就特别容易出现湿湿的脓水,所以一定要记得每天清理然后擦干净。

耳膜穿孔后还要记住远离声音太大的环境,也不要用耳机听音乐。因为声音的刺激对耳膜也有一定的伤害,如果出行的情况下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耳膜二次受伤,还能免于耳膜受到外界有害空气的感染。

以上就是耳膜穿孔后的自我保养方法,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耳膜是耳朵里面比较隐秘的器官如果发生穿孔后超过三个月还没有自愈那么就必须尽快就医。因为耳膜穿孔的自我恢复周期就是三个月,超过这段时候就不会再自我修复所以一定要靠医生的帮助才能将疾病治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