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智商根本不低 大家真的知道怎样养吗

2017/3/21 15:07:13 作者:YUl2-lix… 来源:yxlady
近年来哈士奇凭借它那漂亮又高冷的外貌,威风十足的气质,备受人们追捧。可随之而来的又是“撒手没”、“拆迁主任”。如此看来哈士奇智商很低?当然不是!那么原因是?

哈士奇属于中等犬,原生活在在西伯利亚东北部、格陵兰南部等寒冷地区,随着人们对其的喜爱,逐渐被世界广泛饲养。

哈士奇的叫法源于它的叫声,不是它的本名,它的本名叫西伯利亚雪橇犬,一个一听就很威风的名字,不过我国人们不太喜欢叫它的原名,但叫它哈士奇也不是很喜欢,人们更喜欢的还是叫它“二哈”、“撒手没”、“拆迁办主任”等。

近年来哈士奇十分受欢迎,最大的优势便是它那漂亮又高冷的外貌,看起来威风十足,不过对于哈士奇来说,也只有外貌方面对得起它那与狼极近的血缘,其他方面可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一声“二哈”,饱含的是多少饲主的泪与血。

哈士奇最大的缺点是大家公认的:“笨”!“撒手没”不是白叫的,如果主人出门不给哈士奇套上牵引绳的话,抱歉的告诉你:你已经失去你的狗子了。而且常常伴有认错主人、敌我不分对谁都热情的没边、立场不坚定、胆子极小还会被小型犬欺负、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一样耍赖等等的“事件”发生。

如此说来似乎哈士奇的智商很低,但事实上在世界犬种智商排行中,哈士奇的名次是第45名,一个中等的水平,也就是说哈士奇虽算不上“聪明”,但怎么也不是一种笨的犬种。

那么为什么哈士奇平时的表现都那么“二”呢?

除了哈士奇脸本身长得很魔性外,要跟哈士奇原在地和原来的工作有关,哈士奇这种犬种原来是作为雪橇犬培育出来的,因拉雪橇的性质,要求哈士奇要有极其温顺友好的性格,所以到现在哈士奇还保留着这样的特性,会发生认错主人、敌我不分、对谁都热情的事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哈士奇作为雪橇犬,需要大量的户外运动,可惜的是现代人因工作或其他原因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与精力来满足哈士奇的运动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哈士奇会“撕家”。

其实饲养哈士奇除了要付出大量的精力外,还需要细心照顾好,而且在饲养方面,哈士奇除了肠胃不好要格外注重饮食方面外,优点很多,例如哈士奇一般不会叫、平易近人、食量小、不容易脏、性格像个孩子惹人怜爱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