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幼犬饮食有讲究 新手喂狗一定要注意的六个方面

2017/8/15 19:12: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很多人喂养狗狗的时候,都没有什么计划性。有时候多给狗狗一些,而有时候又忘记喂狗。再加上狗狗本身比较淘气,很多主人还会把自己吃剩的东西喂给它们吃。

哈士奇是著名的高智商高情商狗狗,因为性格比较外向,而且故意用令人捧腹的方式来吸引主人的注意。因此,大家都把哈士奇做过的趣事看作是“犯二”。而实际上,哈士奇并不是天天犯二,而是它们觉得自己不受关注的时候才这么做。

如果主人经常关心哈士奇,它们会表现的特别温顺,而且别提有多听话了。因此,虽然哈士奇经常逗我们大笑,但大部分时候哈士奇还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欢笑。现在很多人都开始饲养哈士奇了,当大家把一个软萌而又一无所知的狗宝宝带回家的时候,狗狗的一生以及主人的一生也都被改变了,从此一只狗和一个人就联系在了一起。

在狗狗还非常幼小的时候,保证它们身体健康,是主人重要的任务之一。因此,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新手在家如何喂养哈士奇幼犬。

第一:哈士奇幼犬的肠胃是非常娇弱的,经常会因为吃错东西而出现呕吐的现象。因此在日常的喂养中,主人一定不要给狗狗长期投喂一些高糖、高盐的食物。

这些食物虽然有比较好闻的味道,小哈士奇闻了之后也会胃口大开。但吃多了这些食物,会令狗狗非常快就变得肥胖起来,后期还会出现比如高血脂、冠心病等各类内脏疾病。等到哈士奇老年的时候,这些慢性病会导致狗狗死亡。

第二:肉类和骨头是幼年的哈士奇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但主人要把它们煮熟之后切成小块在给狗狗吃。如果骨头比较尖利的花,也不要直接给狗狗啃食。此外,动物的内脏不要直接给哈士奇食用,以免过多的维生素A对哈士奇造成伤害。此外,维生素A过量还会令幼年的狗狗出现缺钙的情况,很容易成年之后后肢无力,可能走路都会很困难。

第三:选择有品牌知名度的幼犬狗粮,这样对哈士奇的消化系统和口腔都非常有好处。而且尽量不要在哈士奇吃饭喝水的时候进行干扰,如果狗狗不高兴可能会弄伤主人。

第四:过冷过热的食物,不要直接给狗狗食用。夏季人们喜欢吃冰激凌,但对于哈士奇来说,这些食物会令它的肠胃在很早就出现毛病,而且还很容易出现口腔问题。

因此,将食物放到常温之后再给狗狗食用,这样做是比较妥当的。而且所有的食物,都要放在狗狗的餐盒内再让它们食用,这样能逐渐帮助小狗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长大后也不会因为贪嘴,而到处偷吃东西。

第五:小哈士奇对主人非常关注,看见主人吃东西,自己也会厚着脸皮来讨吃的。这时候主人一定要坚持原则,不要随意把人类的食物给狗狗吃。不然哈士奇幼犬就会过度依赖人类的食物,而再也不愿意品尝自己的食物。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哈士奇来说,是非常有害的。

第六:炎热的夏季对很多人来说都非常难捱,其实哈士奇也一样。因此主人要给它们准备充足而又干净的饮用水,但不要直接用自来水,以免狗狗出现肠胃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