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布拉多犬中毒了怎么办 巧救爱犬于危难

2017/4/25 15:42:12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拉布拉多作为一种宠物狗狗,也会因不当的饮食而导致中毒发生。主人一定切记不要喂食太多的巧克力,做好狗狗的日常防护工作。一旦发现中毒,第一时间送去兽医站,科学解毒。

对于一些将宠物狗狗视为家人的人来说,一旦狗狗出现任何不良的状况,不只是狗狗自身,就连家里人也会跟着担心难过。拉布拉多这种类型的狗狗,饲养稍不注意,喂食了不能吃的东西,极易引发中毒现象。虽然中毒是一个较为沉重的话题,但是我们还必须要正视。

一般情况下,拉布拉多不宜食用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这种物质不仅会使你的爱犬体重极具上升,而且对于健康也会造成不可低估的伤害。多食用巧克力的拉布拉多,会极度活跃、兴奋异常。严重的话,导致上吐下泻、小便失控增加、甚至是呼吸困难。

误食大量巧克力的拉布拉多,一定是要在第一时间送去兽医站,请求兽医检查拉布拉多的症状,这是因为症状会有所不同,不同症状也会有不同的严重程度。兽医一般会建议催吐,就是将食用的巧克力吐出来,以缓解病情。可以在拉布拉多嘴中灌输氧化氢水,这样效果会好一点。

还有就是一些前期预防了。在我国,宠物是属于私有财产的。主人可依照这一条将拉布拉多归为自己的财产,法律上并没有宠物保护的明文条例,但是却有保护个人私有财产的规定。还有就是悉心清理其粪便、遛狗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避免惊吓到狗狗。

尽量不要去陌生地方去遛狗,必要去时,事前打听好该地方有没有老鼠药之类的致毒物品。在幼犬时候,多家训练它不要在地上乱叼脏东西的坏习惯,从小形成良好“作风”。合理安排拉布拉多的饮食起居,既要控制饮食,以免发胖,又要放宽饮食,避免在外乱吃乱咬。【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