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怎么养健康 这几种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2017/4/27 12:42:11 作者:M6-liyan… 来源:yxlady
在公园的池塘里都饲养着锦锂,长得跟鲤鱼很像,其实也算是一个祖宗。这种鱼颜色丰富多采,最大的可长到一米左右,饲养得当可以活到60岁。那么锦鲤鱼怎么养才能更长寿呢?

锦鲤从公园的池塘慢慢的走入了每个人的家庭,很多人习惯在家里某个位置摆上一个鱼缸,养上这样或那样的鱼,在每天回家看到的时候,看到鱼游来游去,心情都会觉得很愉悦,如果一个人在家里觉得无聊,也可以找到自言自语的对象。锦鲤寓意特别好,是象征吉祥的风水鱼,它的颜色很多,而且色彩艳丽,有良好的观赏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

但很多新手对养鱼一窍不通,不知道该从何做起,那么今天小编就从他的生活习性以及饲养方法说起,让每条锦鲤都能快快乐乐,蹦蹦跳跳地生长。其实锦鲤的饲养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掌握好水质和环境就可以了。如果我们是从自来水接出来的水,一定要暴晒一到二天,或者是晾晒一周左右,才可以饲养,水温保持在20℃到25℃之间生长最为迅速。

养鱼的鱼缸能尽量什么都不放,因为锦鲤是比较好动的鱼类,如果里面放一些沙子、石头,容易把锦鲤划伤。锦鲤数量了也不能过多,我们都知道水里的氧气有限,而且锦鲤活动量比较大,所以耗费的氧气也就较多,如果养殖的数量比较多的话,体质较弱的鱼类容易导致窒息。

锦鲤是一种杂食性鱼类,常见的豆饼,菜饼,面包粒,蚯蚓,浮萍等等都可以吃。它饭量很大,所以排泄的也很多,这就需要在鱼缸里加一个过滤设备和一个加氧气的设备,换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每次只换1/3,而且一定要提前暴晒或者晾晒。好好养说不定还可以有一窝小小锦鲤出生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