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狗达人挑选柴犬幼犬的四个体会 新手也能轻松掌握

2017/5/23 16:3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柴犬原产于日本,最早被培育为猎犬,主要在山林间捕猎野猪等一些野生动物。虽然它们身形不是特别大,但却拥有勇猛的性格。此外,这种狗狗天性亲近主人,特别忠诚。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日本的柴犬,虽然整体看着很凶猛,但有时候还能绽放天真无邪的笑容。现在柴犬已经成为国内爱宠人士的新选项之一。但在选择狗狗之前一定要了解选购的基本注意事项,这样才能买到健康优秀的柴犬幼犬。现在就让具有多年饲养柴犬经验的养狗达人,为朋友们分享在选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到计划饲养柴犬的新手。

首先,千万不要被柴犬幼犬可爱的外表所迷惑。小时候的柴犬非常得可爱,圆滚滚的身躯虎头虎脑的。很多人都只关注它们的可爱,而忘记了怎么挑选狗狗。

其次,观察一下柴犬幼崽的父母,看看它们的身材以及优缺点,可以很好地帮助新手挑选合适的幼犬。柴犬幼崽在身材和性格方面都会跟自己的父母及兄弟姐妹有相似的地方,这时候朋友们一定要仔细观察狗狗的动作、行为,看看它们从父母亲那里继承了哪些长处和短处。

第三:狗狗要与人一起生活,因此最好选择性格比较善良的,如果一开始就比较凶狠的幼更适合专业的赛狗机构。家庭养殖最好选择比较温顺的狗狗。在狗狗玩耍、吃饭的时候,注意观察它对其他同类的态度和行动,一般就能看出来。

第四:性别选择。一般雄性柴犬更加凶狠一些,雌性柴犬会比较温和。不过具体选择河中性别要根据大家的需求而定,如果是看门护院,最好选择雄性的。而如果希望将来家里也有小狗狗的话,可以选择雌性的。因此,新手还需要考虑到狗狗发情以及后期生产的养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