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狗指南新手必看 分享选购柴犬幼犬四个可操作的方法

2017/5/31 11:12:1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柴犬原产于日本,最早被培育为猎犬在山间捕猎野猪。它们虽然身形娇小,却性格勇猛。这种狗狗生性忠诚,喜欢亲近主人。但和其它犬种一样,它们也有自己的性格特征。

柴犬是日本比较有知名度的狗狗,不仅个性坚强而且特别勇敢。它们是捕捉小型野生动物的高手,但并不代表它们不会攻击比它们更大型的动物。因此,现在很多人都把柴犬作为忠诚的狗狗饲养,已经不再让它们承担捕猎的任务。

养过柴犬的人们都知道,它们有些小脾气而且有很高的智商,因此会有很多时间不服从主人的管教,有时候还会特别逃避固定的训练。因此,如果能很好地养好柴犬,应该是很有挑战和成就感的事情。那么,对于新铲屎官来说,怎么挑选合适的幼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现在就看看养宠达人的建议。

第一:选择健康的柴犬幼犬。在比较可靠的犬舍,购买者可以看到幼犬以及幼犬的父母。因为繁育幼犬是非常费时和费心的事情,一般幼犬的数量都比较少。这时候购买者可以顺便观察犬舍的设备和环境,并确保狗狗已经接受过疫苗注射以及除虫处理。

第二:一般柴犬幼犬要八周以后才能出售,如果购买者看到的狗狗特别小,因为没断奶的柴犬幼犬很难被成功养好,那么购买者请尽快离开这家犬舍,放弃在这家犬舍购买狗狗的计划。

第三:在可靠的犬舍学会观察狗狗的身体状况,看看狗狗活跃的程度以及体重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并且通过拍手以及互动的方式,检查狗狗的视力和听力,这样基本上就能判断哪只狗狗比较健康。

第四:评估狗狗的性情。虽然幼犬还特别小,但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性格和情绪。因此,购买者可以看看在群体中,狗狗们的表现。喜欢欺负其他小伙伴的,一般都比较强势暴躁;而喜欢跟小伙伴玩耍的,一般都比较友好顺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