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柴犬幼犬断奶后基本养护方法 千万别给刚到家的狗狗洗澡

2017/6/7 14:32: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柴犬是日本本土犬种中,体型比较小的一种。最初培养这种狗的目的,是训练其利用视觉和嗅觉,在高低不平的山地上捕捉猎物。现在已经成为人们非常喜欢的宠物犬。

在日本本土,比较知名的犬种有两种,一种是秋田犬,而另一种就是柴犬。说到柴犬,在大家的印象中,它们体型稍微比较小,但非常机警和伶俐,是比较称职的看护犬和猎犬。

因此,随着宠物市场的种类越来越多,国内很多爱宠人士也开始饲养柴犬。因为是外来犬种,能在国内买到纯种的柴犬非常得不容易。因此,新手一定要认真地养护幼犬。

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饲养断奶后柴犬的方法,以免新手没有经验而不知所措。

第一:柴犬成长的速度比较快。一般在二十多天之后,母乳就已经无法满足狗狗身体发育的需要了。这时候就应该给幼犬准备好狗粮。在断奶后的三个月,是培养优良狗狗的关键时期,在饮食上应该以高蛋白、高营养为主,每天多次喂食,每次食量都让狗狗吃八分饱就行。

第二:不要让狗狗喝牛奶,最好选择羊奶,将幼犬狗粮泡软之后给狗狗吃。如果它们不吃的话,可以将泡软的狗粮放在狗狗嘴里,几次之后,狗狗就会习惯这种味道。

第三:很多人觉得小狗与宠物市场的其他动物有过接触,而且被很多人摸过,身上会携带病菌。因此,喜欢回家先给狗狗洗个澡。其实这种做法特别不可取,因为幼犬抵抗力特别差,洗澡受凉就会导致生病。如果担心狗狗有病菌,最好的办法是带到宠物医院让兽医进行检查。

第四:幼年的狗狗需要注意保暖防寒,给它们准备干爽温暖的犬舍,不要被风吹雨淋到。等到打完疫苗之后,再让狗狗出门玩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