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头梗好还是比特好 揭秘同为杂交犬种的不同命运

2017/5/30 21:27:19 作者:M62-chen… 来源:yxlady
在宠物界,最得势的当属汪星人了。不同的品种的狗狗常被拿来对比,其中,“比特和牛头梗哪一种好”一直是铲屎官们争论不休的问题。那么,比特犬和牛头梗究竟哪一种更好呢?

首先,在外貌上牛头梗与比特就有许多不同之处。最为明显的就是耳朵了,牛头梗的耳朵小而薄,两耳间的间隔很小,而且两个耳朵永远直直地挺立着;而比特的犬两耳间的间距非常大,而且耳朵时常是耷拉着的,时常耷在脑袋两边。另外,牛头梗头部尖而长,看上去像是一颗倒立着的鸡蛋;而比特犬的头却是大而宽的。

另外,从神态上看,牛头梗总给人以呆头呆脑的感觉;比特则不然,比特似乎生来就拥有一副冷峻威严的面孔,令人望而生畏。

说起它们的身世,这两种犬都可以说是出生不凡。牛头梗起源于十九世纪的英国,这一品种分为白色牛头梗和有色牛头梗两个品系,白色牛头梗被称作“白色的骑士”;而比特犬起源于19世纪,也被称作"美国斗兽场牛头梗"。

其实两者都是杂交混血培育出来的犬种,而且都具有比较强的攻击性。就拿比特犬来说,从“斗兽场牛头梗”这个称号就已经可以看出它比较凶猛犬种,其实比特犬最初就是为了是用于斗牛而培育的,因此具有很强的杀伤力。所以初养宠物的人在选择这两个犬种的时候还是应该慎重一些。

养宠物的人在选择宠物时除了考虑宠物的体型外貌外,通常还会着重考虑的就是好不好养的问题。牛头梗和比特犬都是天生性情活跃的犬种,甚至由于精力过于旺盛,它们所需的运动量要大于一般的宠物狗。如果你是个运动达人,这两种狗狗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牛头梗非常容易患肾病,心脏病等疾病,这些疾病对它们来说都是致命的。因此,如果要饲养牛头梗,一定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治措施,定期送往正规宠物医院做检查,及时掌握狗狗的健康状况。当然,如果真的不幸患上这些比较严重的疾病,饲养者一定要及时把它们送去正规宠物医院就医,让狗狗接受合理的治疗。

其实,不论养什么样的宠物,一旦开始饲养,就要对它们负责,及时做好防治措施,以免染上疾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