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拉布拉多犬训练方法超实用 网友掌握之后训出乖巧狗狗

2017/6/20 16:47:2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拉布拉多犬是一种中大型犬类。其个性温和、活泼,没有攻击性且智能高,是适合被选作导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犬类品种,跟哈士奇和金毛并列三大无攻击性的犬类。

拉布拉多属于大型水猎犬,它们善于追逐水禽,而且喜欢游泳。在众多的猎犬中,拉布拉多还有最为出众的记忆力,因此,很多人都认为拉布拉多是非常好训练的。但是,养过拉布拉多犬的人都知道,幼年的狗狗实在是太活跃了,幼年的时候好奇心非常强。

它们甚至很难集中精力听从主人的指令,只会通过卖萌讨好主人,让人不忍心责备。虽然拉布拉多的智商特别高,这只能说明,它们能理解主人的意思,也听得懂主人的指令,但没有形成比较深刻的行为习惯,因此在最初训练的过程中,拉布拉多不配合的时候还是比较多的。

那么,如何才能让拉布拉多尽快地学会基础的训练项目,成为比较优秀的狗狗呢?现在就来听听养狗达人分享的相关知识。

第一:新手需要知道的是,这种狗狗是记忆型的犬类,它们很习惯做自己已经熟悉的事情。因此,从幼年就对拉布拉多进行训练是非常重要的。

只要在幼年时期,拉布拉多记住了很多训练指令,成年后的狗狗基本上不会变成捣蛋鬼。

第二:拉布拉多比较害怕被责骂和体罚,因为这样会令它们对训练产生负面的情绪。可能从此以后再也不会配合主人,因此主人要多夸奖狗狗,最好在狗狗比较兴奋的情况下进行训练。

第三:主人要用清晰而又固定的口令指导狗狗的行为,不要因为自己的喜欢而随意更换口令。最好让家里的其他成员也遵循统一的口令,这样能让狗狗尽快地形成记忆,能提高训练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