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吃什么食物更健康 资深网友分享多年喂鼠经验

2017/6/21 16:0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现在是仓鼠的繁殖季节,如果你希望仓鼠繁殖的话,可以喂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例如胡萝卜、鱼干、牛奶、坚果等等。如果不希望仓鼠繁殖,可喂食一些蔬菜、水果之类的。

大多数时候,爱宠人士都看到小仓鼠在嗑瓜子,就会想当然的认为仓鼠非常适合吃瓜子。其实这个先入为主的观念是十分可怕的,因为仓鼠吃多了瓜子很容易出现肥胖的症状,对仓鼠的健康一点都没有好处。

因此,如果家里有小仓鼠的爱宠人士,千万不要用想当然的知识来对待呆萌的仓鼠,只有了解了非常详细的喂鼠知识,才能养出健康而且又长寿的仓鼠。现在,就让多年饲养仓鼠的网友跟各位分享自己的养鼠经验,希望能给各位新手带来帮助。

第一:仓鼠喜欢吃的东西,从总体上来说,是非常多的。但它们喜欢储存的,那就更多了。一般来说,蔬菜、谷物、水果、各种植物都是它们的美食,常见的就是青菜、黄瓜、花生、苹果、小麦,小米等。

有些仓鼠还喜欢吃牛肉、鸡蛋等等。但炒熟的瓜子、松子以及核桃最好不要给仓鼠吃,因为含有非常大的油,会令小鼠快速长胖。

第二:有过养鼠经验的人们应该都非常喜欢自制鼠粮,因为可以直观地掌握仓鼠的食物来源,以免给它们吃到不健康的东西。但市场上卖的成品鼠粮,成份很难把握,因此不建议直接购买给小鼠食用。

第三:仓鼠吃饭也要一日三餐,每天食物份量主人一定要多准备一些。哪怕小鼠吃不完也要放在食盆中,以免仓鼠看到没有食物而内心焦虑,处于担忧中的仓鼠很难活的舒畅健康。但肉类、果肉等容易变质的食物,最好看着小鼠吃完,以免出现腐败变质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