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吃什么食物更健康 注意三点就能养好宠物

2017/10/10 14:3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仓鼠作为宠物,这是因为它们不但小巧可爱,而且所需的活动空间非常小。想要把家里的小仓鼠养好,就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些细节。

说起可爱的小仓鼠,很多女生和小朋友都非常喜欢。这主要是因为它们的个头很小,而且基本上没有攻击性。再加上它们软绵绵的一团,摸上去手感非常好。而且仓鼠还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仿佛透露着精光,看上去就显得十分有精神。

不过跟其他宠物比起来,仓鼠的寿命相对比较短一些。哪怕再用心饲养,仓鼠也很少能活到四年。在短短的几年中,主人都希望小仓鼠能吃得好一些,身体更健康一些。

如果想让家养的仓鼠饮食更加健康的话,那么主人就要多了解一些喂食方面的专业知识。这样才不会随便给仓鼠喂食,小仓鼠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1、仓鼠虽然寿命不长,但是在养殖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这样能让仓鼠生活得更加轻松一些。因此,给仓鼠准备食物,一般要有大量的谷物作为主食,另外还需要有蔬菜和水果组成的副食。当仓鼠玩得比较开心的时候,主人还可以给它们一些坚果类的零食。这样仓鼠所需要的营养才会比较全面,小鼠也不会因为营养不良而丧命。

2、水也是是仓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主人每天都要为其提供已经晾凉的白开书,这样仓鼠才不会生病。而且适当的补充水分,还能促进仓鼠的消化和吸收,能让它们生活得更加健康。

3、当仓鼠运动量过大以及繁殖的情况下,主人还要给仓鼠准备一些高营养的物质,比如奶酪、鸡蛋、虾仁等。这些营养品营养比较丰富,而且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能为仓鼠补充必要的养分。

另外,虽然仓鼠很喜欢吃瓜子和花生,但这些坚果含有比较多的油。长期吃这些东西,仓鼠的身体很快就会发胖,这会让仓鼠短命。主人可以为它们准备一些果干和谷物制品,这样能让仓鼠更有饱腹感,而且还不会让它们生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