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手答疑柯基犬吃什么水果好 新手饲养小短腿必知的饮食禁忌

2017/8/11 10:0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狗狗吃什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它们重要的能量和营养来源。吃到健康营养的美食,狗狗身体会比较健康,本身也会长得好。因此,主人一定要知道狗狗的饮食禁忌。

柯基犬,因为受到英国女王的喜爱,而逐渐为大众所认识和喜欢。现在它们已经成为国内宠物市场常见的品种之一,而且现在把柯基犬作为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养过柯基犬的人们应该都知道,小柯基是非常可爱的,因为它们十分活泼。

再加上体型本身非常特别,看脸型像大型犬,但再看身材却又像小型犬,而且四肢竟然比小型犬的还要再短些。但这样极度不协调的部分组合在一起,竟然形成了柯基——这样可爱又有趣的动物。因此,很多人都把柯基唤作小短腿。

别看柯基犬的长相非常不协调,不过它们却非常勇敢。在面对比它大很多倍的大型狗狗也丝毫不会让步,反而还会出于保护主人的需要用尽全身的力量去面对。这样的勇气,其实很多狗狗都不具有,因此这可以说是柯基犬的个性之一。

因此也有人说,别看柯基犬的体型很小,但体内却居住着一个非常庞大而且自信的灵魂。养一只小巧的柯基犬跟饲养一只大型犬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再加上柯基犬在家中也非常的活泼,一个很小的玩具也能玩半天。

而且还经常用标志性的微笑,非常认真地看着主人。可见,饲养柯基犬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不过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很多新手都会遇到给狗狗喂食的问题。现在让养狗达人分享给柯基喂食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柯基犬是非常喜欢吃东西的,基本上来者不拒。但对主人来说,要帮狗狗挑选合适的食物。除了众所周知的狗粮之外,还可以把水果和蔬菜给狗狗作为食谱中的一部分。一般来说,肉厚而且有甜味的水果,柯基犬都比较喜欢吃,比如苹果、梨子、西瓜、香蕉等,都是柯基犬较为喜爱的食物之一。

而且这些水果还能给狗狗补充一些维生素和养分,甚至帮助狗狗调节肠胃。这对于经常会肠胃不适的柯基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食物。

此外,还有一些蔬菜狗狗也非常喜欢,比如土豆、南瓜、茄子等,也可以切成块给狗狗食用。但新手也需要注意一点,所有的水果和蔬菜都需要适量,如果喂的比较多的话,狗狗也会感觉不舒服,甚至还会产生厌食症。

其次,柯基犬的食欲一直都比较旺盛,但吃的太多会让它们陷入肥胖的境地。而肥胖不管是对于人类还是对于狗狗来说,都能导致比较多的内脏和血管疾病。因此一次不要给狗狗太多的食物,只让柯基犬保持在七分饱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再次,柯基犬生性好动,甚至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不过主人千万不要在狗狗刚吃饱饭的时候带着它做剧烈的运动,因为尚未消化的食物会给胃部很多负担,如果再加上剧烈活动,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呕吐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还会令狗狗的肠道出现反转,而这有可能导致狗狗丧命。

另外,水是狗狗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柯基非常不喜欢喝水。但主人还是要每天换上新鲜卫生的凉开水等待狗狗来喝。千万不要用自来水直接喂狗,因为狗狗也会跟人一样感染很多细菌。不干净的水狗狗喝了之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严重的还会脱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