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为什么咬自己的尾巴 狗狗行为异常主人不可大意

2017/8/10 20:47: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博美犬是非常可爱的小型犬,表情丰富,性格活泼。博美犬比较适合饲养在家中,陪伴老人和小孩都让人很放心。很多朋友发现,博美犬有时候行为会比较异常,主人一定要注意。

博美的体型比较小,而且长相比较甜美。它们的毛发又长又白,蓬松起来能把整个身体都遮住,远远看去狗狗就像一个球一样。博美犬喜欢运动,总喜欢跑来跑去,令人觉得非常有生机。在户外散步的时候,博美犬也非常喜欢与其他狗狗交朋友,总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但是遇到比自己大很多的狗狗,它们也会表现的比较凶恶,希望用自己的吼声把大狗吓走。

不过,也有主人发现,自己家的博美犬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咬自己的尾巴。严重的话,还会把尾巴根部咬伤。虽然狗狗喜欢玩耍,但是主人发现狗狗行为有异常的话,一定要密切关注,以免延误狗狗的病情。

1、幼年的博美经常无聊的时候,会咬自己的尾巴玩。主人经常会看到它们咬着尾巴绕圈,这种情况下,如果狗狗身体没有其他异样,主人不用太多干涉。一般过了幼年期,狗狗就不会咬着尾巴玩了。

2、成年的博美犬时不时地咬自己的尾部,这很可能是因为狗狗身体不舒服造成的。小型犬很容易出现肛门腺脓肿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的话,狗狗屁股会痛痒难忍,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发炎腐烂的情况。因此,博美犬感觉自己不舒服,然后自己回头狠狠地咬自己的尾部,希望能减轻症状。在这种情况下,主人要带着狗狗去宠物店进行清理。

不过,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博美犬营养过剩很容易出现肛门腺堵塞的情况。因此,养小型犬的话,一般不要给狗狗吃比较油腻和纯肉类的食物,以免狗狗屁股发炎。而且主人要定期给狗狗清理肛门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