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牧羊犬智商极高服从性强 达人分享驯狗常用的技巧

2017/8/15 19:26: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德国牧羊犬给人的印象是,肌肉发达、且充满活力,工作的时候任劳任怨。此外,它们的身体结构非常平稳,前后躯体协调。面部表情显得非常平静,不过看起来比较威风。

现在承担军犬和警犬任务的,大多都是德牧。因为它们体型比较大,而且肌肉发达、动作敏捷。其实更重要的是,这种狗狗的智商非常高,在所有狗狗排名中位列第三名。虽然在刚开始被作为牧羊犬来培养,但后期人们逐渐发现狗狗身上隐藏的其他优点。

与其他狗狗比起来,德牧的服从性是比较突出的,而且它们的理解能力超级强大。有时候只是看着主人的表情,就能猜出主人下一秒要做什么。再加上现在的德牧,一般都是经过专业的训练,在反应能力、体力甚至耐劳程度都比其他狗狗要优秀得多。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德牧还能随机应变,甚至会与坏人进行周旋。这样的能力有时候一个普通人都是很难抵得上的。

此外,德牧的外形十分的威风。竖立的耳朵,坚挺的鼻梁,以及特别认真而且深情的眼神,都让德牧增加了庄重和可靠的品质。而且,很多养狗达人也发现,德牧穿上警犬的制服之前,更显得飒爽英姿。因此,很多爱宠人士都迷上了德牧,现在饲养这种狗狗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据育种专家介绍,虽然狗狗的智商有高低,但后天的行为大部分还是跟主人的训练和指导有关系的。千万不要希望狗狗自己能无师自通,作为主人一定要对其进行基础的训练。现在就来看看养狗达人的训练方法是什么吧。

首先,专业的训练在狗狗两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如果领养的是成年的狗狗,那么主人就要立即对其进行训练。时间拖延的越久,狗狗接受训练的意愿就越低。

其次,当主人要对狗狗进行训练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狗狗觉得安静而且安全的地方。而且主人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指导狗狗,并且留出一周的时候重复训练。然后在稍微嘈杂的环境中,对狗狗再进行重复的训练,帮助狗狗学会在乱糟糟的环境中能专注起来。等狗狗无论在何时,都能把注意力放在主人身上,那么这个动作的训练就可以算是结束了。

再次,每次训练德牧的强度不宜过大,但要坚持每天短时间的具体训练。这样不至于让狗狗觉得厌烦,但每天又能保持训练项目的新鲜感。训练强度过大,会令狗狗失去兴趣,而且完成的成功率也会越来越低,导致狗狗不开心主人也不开心。

接下来,主人要明白的是,不要体罚自己的狗狗。如果德牧咬人的时候,主人才可以稍微体罚一次,让它们懂得这个行为是多么的严重。但平时的训练中,狗狗的错误再大都不能体罚,比较合适的方式就是让狗狗停止训练,轻轻松松地玩上一会儿。

等狗狗精力集中的时候,再对其进行训练。而且训练有结果之后立刻给狗狗一点零食吃,这样它们就算再累都不会排斥训练。

其实,训练德牧相对而言是比较轻松的,因为狗狗比较容易就理解主人的指令,而且执行起来也非常迅速。但主人不能操之过急,更不应该对狗狗要求过高,一定要做到耐心和包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