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牧羊犬饲养方法 初养至少做到三方面

2017/9/23 22:19: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德国牧羊犬就是大家常说的“狼狗”,现在养这种狗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狗狗的体型比较大,外形美观。它们有竖立的耳朵,充满自信的眼神以及华丽的毛色,看上去非常有气魄。

狼狗在大部分人心目中,都是完美的形象。它们对主人高度忠诚,发现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提醒主人。而且它们体型比较剽悍,双耳竖立,显得威风凛凛。其实,狼狗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德牧”。

这种狗狗有比较强悍的体魄,肌肉发达,适合作为工作犬和搜救犬。现在德牧大多被作为军警两用犬只,也有一些爱宠人士把它们作为宠物犬来饲养。

与其他狗狗不同的是,德牧小时候的肠胃非常娇弱。主人在饲养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精心。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分享饲养德牧的注意事项。

1、幼年的德牧需要一天多次喂食,这是因为它们消化能力比较差,每次吃的很少,但又很容易饥饿的原因。成年的德牧,不像其他狗狗那样需要少食多餐。一般,一天只需要喂食一次,就能完全满足狗狗活动的需要。有些主人为了保证狗狗嗅觉的灵敏以及兴奋程度,还会稍微减少一些狗狗的食物。这样在训练狗狗的时候,它们就会精力集中。

2、给德牧喂食,一般选择早上喂食。这样可以通过白天的活动让食物尽量地消耗一些,不会让狗狗体重增加。另外,给狗狗准备的食物一定要营养均衡,肉类至少要占一半的分量,这样才能满足狗狗的身体发育需要。

3、保持狗狗身体卫生和犬舍的干净,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主人需要经常给德牧梳理毛发,必要的时候还可以给狗狗多按摩一会身体。这样非常有利于狗狗的血液循环,对狗狗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犬舍干净的话,狗狗会减少患皮肤病的可能性,因此主人千万不能忽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