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怎么养才漂亮 正确方法教给你

2017/8/15 19:29:39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博美是一种紧凑、短背、活跃的玩赏犬。它的学名叫哈多利系博美犬(俗称英系博美犬),是德国狐狸犬的一种,原产德国。它拥有柔软、浓密的底毛和粗硬的皮毛。

饲养者在去宠物店挑选博美犬一定要注意这些地方:

1.博美犬的耳朵宜小不宜大,耳朵位置不能太靠下。这样长大的博美犬外形会相对较好。

2.博美犬的嘴型要扁平状,这样的宠物犬在成年后才会长出漂亮的嘴型。需要注意的博美犬幼年期的嘴型和成年后的嘴型相差较大。博美犬的眼睛不能太大,两眼的间距也不要太宽。

博美犬体型娇小,性格活泼,受到广大女性和小孩子的喜爱。主人在饲养要博美犬时要注意日常喂食。博美犬幼犬要尽可能喝母犬的母乳,母犬母乳不仅含有比狗粮更为全面而丰富的营养,还有能抵抗外界环境中的抗体。这样便可以更好促进博美犬的成长,降低夭折的概率。

如果无法吃到母犬母乳,主人也可以购买宠物幼犬专用的奶粉来喂养它。每天喂食次数要维持在六次左右,这样才能保证博美幼犬的营养需求。

出生一个多月博美犬便到了断奶的时间。主人要更换一些适口性良好,易于消化,营养丰富的狗粮。这段时期博美犬因为突然断奶很容易出现厌食的症状,主人可以采取喂食量少,喂食次数多的方法来避免这一情况。

同时博美犬也到了更换犬齿的时候,博美犬因为牙齿疼痒,喜欢乱咬。主人可以一些咬棒来避免博美犬咬坏家具和其他东西。

博美犬自我保温能力较差,需要主人在犬舍附近安装空调等保温设备。除此外主人还要在犬舍里放置一些毯子。

博美犬在成年后主人喂食常见的狗粮干粮就可以,定期喂食一些钙粉和瓜果蔬菜来补充营养。随着博美犬的成长,主人要不断加大喂食量。主人如果为了降低自己的花销同时也不影响博美犬的成长,可以将大米熬成粥并加入熟碎肉和蔬菜来喂食。

幼年期的博美犬尽量避免洗澡,这时期的博美犬抵抗外界环境中的病菌能力较差,洗澡很容易让宠物犬患上疾病。博美犬洗澡的次数要根据季节不同而变化,一般来说一周洗一次便可以。如果家中有多个宠物犬,不能同时将所有的宠物犬放在一个浴盆里面洗,这样可以避免它们互相伤害。

洗澡水温要维持在25度左右,主人替宠物犬洗澡时要避开博美犬的眼睛,耳朵等敏感部位。洗完之后要用浴巾擦干毛发上面的水渍。

博美犬身上有可能出现臭味,这些臭味并不是由于洗澡频率低而导致的,大多数是因为博美的耳朵和嘴部引起的。如果主人发现博美犬有口臭,就需要去宠物医院检查嘴部是否有结石。耳部如果出现异味主人可以用酒精定期擦拭耳朵,这样便可以有效减少出现臭味的状况。

博美犬每年都会有出现换毛的现象,主人可以在平时用梳子梳理宠物犬毛发。这样不仅可以加快新旧毛发的更换,避免毛发弄得到处都是,还能保持博美犬的美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