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犬怎么养 学会这些才能做宠物达人

2017/8/15 19:29:56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萨摩耶犬,别称萨摩耶,原是西伯利亚的原住民萨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种。萨摩耶犬的颜色为白色;部分带有很浅的浅棕色、奶酪色、浅棕色。此外其他颜色都属于失格。

萨摩耶犬通体雪白,体型中等,拥有较高的智商,是目前较为流行的家庭宠物犬。主人将萨摩耶幼犬时要到正规的市场或者宠物商店去购买,挑选外形美观,看上去较为有活力的幼犬。买回家中要首先检查幼犬的身体状况,如果长时间无法站立起来,有可能是萨摩耶幼犬营养不足,主人可以购买上宠物幼犬奶粉通过奶嘴或者是注射器来喂食它。

此外,也要检查萨摩耶的皮毛,刚出生不久的萨摩耶犬身上很有可能携带有寄生虫之类的东西。如果主人发现上述的东西,可以购买一些宠物用的杀虫水,使用前用水稀释一下再涂抹在萨摩耶幼犬的皮毛上。涂抹完之后五分钟要尽快用吹风机将幼犬身上的水吹干,避免患上感冒之类的疾病。萨摩耶幼犬身体较为脆弱,很容易夭折。

主人一旦发现状况,可以先咨询宠物医院的医生再选择相关用药。如果主人觉得萨摩耶幼犬太脏,可以用毛巾沾上温水擦拭它的身体,尽量避免洗澡。刚刚离开母犬的萨摩耶幼犬可能会抵制主人用奶嘴或者注射器喂食,主人不需要气馁,可以先放弃喂食过一会等幼犬饥饿再来喂食,喂食次数多了它自然就习惯了。

喂食过程,主人喂食速度要慢,避免奶水进入到气管中。每天喂食五到六次左右,随着萨摩耶犬的成长可以逐渐减少喂食次数。

等萨摩耶犬六个星期大便到了断奶的时候了,主人要准备适口性良好,营养丰富而全面的狗粮。由于刚刚断奶,萨摩耶犬可能会抵制主人准备的狗粮,这时候主人要将将狗粮用温水泡软,每次少量喂食,但是需要适当增加喂食的次数。每次喂食要先喂味道较差的狗粮,将味道良好的狗粮留在后面。这样便可以使萨摩耶犬保持较为旺盛的食欲。

除此以外,该时期萨摩耶还会更换新的犬齿。因为嘴里牙床又疼又痒萨摩耶犬可能在家里面到处乱咬东西,主人可以提前购买宠物专用的咬棒来帮助它。

主人除了喂食日常狗粮外还需要定期喂食一些瓜果蔬菜和钙粉,来促进萨摩耶犬的正常成长。等到了两个月大主人需要在狗粮里面加入适量的熟肉食,需要注意的是主人要提前将肉中骨头去掉。条件允许的话,主人也可以喂食狗罐头。

萨摩耶幼犬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排便的,基本在进食后半个小时,萨摩耶犬便要开始排便。主人要提前在犬舍中铺上数层报纸,等到萨摩耶犬排泄完后,更换新的报纸就可以了。萨摩耶犬断奶后主人便要开始定点排泄的训练了。

首先主人要观察萨摩耶犬喜欢在家里的哪个地方排泄,等位置固定后可以在那个地方放置好报纸或者是狗屎盆子,等到萨摩耶犬排泄的时候,主人便可以将它带到这个地方来。如果萨摩耶犬到了规定的地方排泄主人要喂食它喜欢吃的狗粮饼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