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缸该买多大的 这些饲养常识主人得知道

2017/8/15 20:57:28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锦鲤在生物学上属于鲤科,全世界共有鲤科鱼类210属3700种以上。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会游泳的艺术品”的美称。

锦鲤形态优美,外观漂亮美丽,体型较大。主人在购买鱼缸时首先要考虑的便是锦鲤当前尺寸和成年以后的尺寸大小。一般来说鱼缸越大,锦鲤便有可能长得越长。锦鲤平时食用人工合成的颗粒饲料或者是面包虫等动物性饲料。这些饲料在排泄后便会进入鱼缸中的水里。

鱼缸如果太小,这些便会改变水质,使得锦鲤中毒死亡。另外锦鲤生性好动,喜欢互相追逐打闹,鱼缸太小锦鲤便无法运动开来。同时鱼缸内也有可能出现氧气不足的现象,危害到锦鲤的健康。

主人要先去市场购买锦鲤,购买前主人要尽量搞懂锦鲤种类的划分。购买时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纹,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锦鲤的花纹在静态时非常好看,一旦游起来就较为难看了。同理也有些锦鲤游动起来花纹好看,静下来就不太好看了。由于锦鲤喜欢游动,因此推荐主人购买游起来漂亮的锦鲤。

其次,主人在挑选时要挑那些鱼身红润,漂亮的。这样主人即使在家里不喂食养色的饲料,锦鲤自身也会很漂亮。如果锦鲤看上去颜色不自然,较为浑浊,主人就要挑选其他锦鲤。

鱼缸内锦鲤搭配以红白色为主色,再配上体型较小的鱼类。需要注意的是鱼缸内鱼类数目不宜太多,太多的鱼类会给人杂乱的感觉。购买锦鲤的数目要以鱼缸的大小而定。

要想养好锦鲤,主人还需要解决它的饲料问题。锦鲤食用的饲料也要讲究搭配合理,采用人工合成的颗粒饲料和动物性饲料相结合的方式喂养。主人投放饲料要早晚各一次,每次喂食不宜过多。避免剩余的饲料污染水质。刚买来的锦鲤可能会因为对周围环境不熟悉,并不去吃水缸表面的饲料。这时候主人可以投喂面包虫等较沉的饲料。

主人在平时也要注意鱼缸里面的水质。如果鱼缸内出现灰色,暗绿色的杂物,主人还闻到难闻的腥味,便要马上更换新水。需要注意的是新水一般会有较重的消毒液味道,直接将锦鲤投放其中也是不利于其健康,主人还需要用净水器处理,调节新水的酸碱度。

频繁更换鱼缸内的水也不利于锦鲤的正常成长,主人要学会把握其中的尺寸,此外鱼缸要放在有阳光照射,通风良好的位置。

为了预防锦鲤患上疾病,主人要经常清洗鱼缸,时间长了还需要经过消毒处理。刚买回来的锦鲤身上同样有可能有寄生虫寄生着,主人可以往鱼缸里放入除菌的药粉或者直接涂抹在锦鲤的身上。

换水的时候动作要轻缓,避免伤害到锦鲤。一旦锦鲤身上出现伤口,便有很大可能性受到病菌的感染。在平时生活中发现有锦鲤患病,主人要及早将其隔离开来,避免传染上其他锦鲤。到了鱼类疾病频发的春季和夏季,主人还需要提前往鱼缸内撒上预防药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