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熊犬好养吗 少量多餐才能让狗狗更健康

2017/8/22 11:22:2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比熊犬是小型的犬种,也是十分常见的家养宠物犬。它们外形憨态可掬,毛发蓬松,深受养宠人士的喜爱。不过,比熊犬的肠胃比较娇弱,主人在日常喂养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比熊犬是比较可爱的小型犬,它们活泼可爱而且非常机警。再加上比熊犬外貌非常靓丽,白色的小卷毛让狗狗愈发娇俏可爱,因此它们深受一些年轻女性的喜欢。不过,跟其他狗狗比起来,比熊相对比较黏人,需要主人花很多时间陪伴。

这种狗狗的消化能力也比较差,主人在饲养的过程中也需要特别注意。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达人分享喂养比熊犬的一些注意事项,掌握之后才能让自家的狗狗身体更加健康。

1、比熊犬是小型犬,与其他大型犬的食谱是非常不一样的。一些食物大型犬可以食用,但是比熊却不能吃。因此主人要针对比熊准备一份相应的狗粮或者饭食,不同体型的狗狗不能用同一种狗粮喂养。

2、比熊犬的身体正常生长离不开肉类和蔬菜。主人在给狗狗准备食物的时候,每天都要加入半斤左右煮熟的碎肉,然后再加入一些狗粮,拌匀之后再给狗狗食用。

此外,主人需要注意,给狗狗准备的食物需要新鲜而且干净,出现异味或者发馊的饭菜不要给比熊吃。

3、比熊消化能力差,每餐都吃不了太多的东西。因此,喂养成年的比熊,主人每天也要多次投食,每次的食量不宜过多,一般狗狗十分钟之内吃完比较合适。

另外,比熊毛发比较厚实,在炎热的夏季很容易中暑。主人要多给狗狗准备一些干净的凉白开。而且夏季的狗狗胃口都不会特别好,食量会减少一半左右。主人在准备食物的时候也要酌情减少,以免被浪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