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理缅因猫耳朵的注意事项 这样做让猫咪远离耳垢

2017/8/16 8:17: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缅因猫因原产于美国缅因州而得名。是北美自然产生的长毛品种,于18世纪中叶形成较稳定品种。缅因猫体格强壮,长像与西伯利亚森林猫相似,在猫类中亦属大体型的品种。

缅因猫是大型的长毛猫,一般能长到一米多长,看着特别有威风。它们全身覆盖厚厚的毛发,而且非常柔软。在缅因猫的头部,还有天生的虎斑,看上去很有气势。据说,这种猫咪在捕捉老鼠方面非常有诀窍,原来生长与北美地区,因而能适应寒冷的季节。

喜欢猫咪的人都非常喜欢缅因猫,因为它们的外表非常美丽。而且头部是标准的圆形,眼睛大而圆。四肢强健有力,走路敏捷而无声。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缅因猫都是十分热爱干净的,它们会自己把毛发清理干净。但是有些部位,猫咪却无法自己清理,比如头部和耳朵。因此,作为主人就需要帮助猫咪清理耳道内的脏污,让猫咪远离耳螨的困扰。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猫爱好者分享为猫咪清理耳螨的注意事项。

1、缅因猫的耳部结构比较复杂,听小骨位置靠外。很多人都喜欢用棉签蘸取部分耳油帮助猫咪清理内耳道。

但是因为把握不好用力,很可能把猫咪弄伤。比较有经验的养猫爱好者会用棉球擦拭猫咪的外耳道,然而再让内耳道滴入几滴耳油,再按摩片刻,一般就能清除掉耳朵内的污垢,而且还不会伤到猫咪。

2、缅因猫的耳部会分泌蜡质的分泌物,这些分泌物是用来保护耳道的。因此,当主人觉得缅因猫的耳朵油乎乎的,并不是它们生病了,而且天生如此。

3、一般而言,洗澡前后都要给缅因猫清理一次耳朵。洗澡前是为了清理其中的耳垢,而洗澡后再清理,是为了擦干耳道内的水分。主人用棉球小心地擦拭猫咪的耳朵内外,用完之后直接扔掉,不可重复使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