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因猫的寿命有多长 正确饲养让你的爱宠健康又长寿

2017/8/15 19:29:30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缅因猫是一种毛发浓密体格健康的宠物猫,其性格既温顺又聪明。因为其酷帅的外形和良好的性格,缅因猫也成为了越来越受欢迎的一种宠物猫,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其的饲养方法。

缅因猫是一种原产于美国的长毛猫,其体格健壮而且有着非常浓密的体毛。这种猫咪的性格也比较温顺,而且非常独立,是一种比较适合饲养的宠物。因为缅因猫在我国饲养的范围不是很广,所以有不少朋友就会担心它的寿命问题,今天一起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缅因猫的相关知识。

一般猫咪10岁的年龄就相当于人类70岁,不过现在随着科学的养护方法越来越进步,宠物的寿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缅因猫因为成熟的年龄比较迟,其达到四岁后才会发育成熟,所以缅因猫的年龄也比一般的猫咪要长,可以达到15岁左右。

只有了解了缅因猫科学的饲养方法,我们才能保证它寿命的提升。今天小编也给大家整理了如何科学的饲养这种大体型的猫咪,下面一起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吧。

一:食物的选择

因为宠物猫的肠道都比较脆弱,在食物的选择方面主人一定要注意,避免因为误食而造成宠物生病。缅因猫的食物除了选择对应的猫粮之外,还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如果是喂食富含蛋白质的鱼肉类食物,一定要煮熟之后再给缅因猫吃。因为鱼肉中含有一种对维生素有破坏作用的酶。

如果是为了补充猫咪的维生素等,需要喂食鱼肝油的话,也要注意适量,过量摄入鱼肝油会引发猫咪发生骨骼方面的疾病。

二:毛发的梳理

缅因猫外形的一个特点就是有着长而浓密的毛发,所以日常的毛发梳理工作也是主人的必做工作之一了。毛发梳理的频率应该保持在每周一次,每次选用固定的时间,这样可以给猫咪良好的适应能力。

可以选用鬃毛刷,沿着毛发生长的方向轻柔的梳理。如果想要保持缅因猫毛发良好的光泽度,可以每隔几周使用专门的皮毛保护剂,这样既可以保持毛发光亮也可以去除油脂。

三:日常的清洁

虽然猫咪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卫生,而且经常会用舌头来清理身体。但是它们自我的清洁能力有限,而缅因猫又是一种体格比较大的猫,所以就更加需要主人来帮助它们进行日常的清理工作了。在洗澡的频率上,一般夏季每隔15天,冬季每隔1个月洗澡一次,就差不多了。太过频繁的洗澡次数,反而会对缅因猫的身体不利,造成其的抵抗力下降。

洗澡的时候,要准备温度合适的温水,使用专门的洗护用品对缅因猫的毛发进行搓洗。洗好之后,需要及时用毛巾擦干猫咪身上的水,然后用吹风机吹干缅因猫的毛发。

四:科学的训练

猫咪都有磨爪子的习惯,常常会对家具造成不小的破坏。主人可以准备一个猫爬架,这样可以减少猫咪对家具的破坏。日常的陪伴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既可以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也能对缅因猫的身体进行良好的锻炼。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缅因猫的饲养方法,这种猫咪价格偏贵,所以我们在饲养方面也需要多多注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