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因猫与挪威森林猫的区别 一眼就能看出来的特征

2017/10/13 10:46:38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缅因猫和挪威森林猫长得非常相似,所以很多人认为它们是同一种猫咪。虽然它们看起来很相似,但是终归是两个不同的品种,所以两种之间会有很多不同的小细节。

一、脸型。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两种猫在脸型上有着很大的区别。缅因猫的脸型呈现长短相等的楔形,耳朵的位置也比较高。整体看起来非常稳重,鼻梁部分也比较挺拔,长度适中,和整个脸型的方正呈正比。

挪威森林猫的脸型则是呈现圆边的三角形,看起来比较圆润和妩媚。脸庞边会有很长的毛,这能够增加它们的威武。前额比较平坦,很少能看见明显的曲线,鼻梁呈楔形,而且比较高,看起来均匀和谐。从脸型就能够简单的判定这两种猫。

二、眼睛。

缅因猫的眼睛更大,而且呈现椭圆形,在眯起眼睛的时候能看到眼睛微微向上掉的角度。二挪威森林的眼睛则是中等大小,在形状上更加偏向于杏仁状。而且缅因猫的眼间距更小一些,看起来精神抖擞。而挪威看起来则更加憨厚。

三、体型。

毫无疑问,体型是区分它们比较好的标准之一。因为缅因猫属于大型猫,在体型上要比挪威更大。而且能够清楚的看到,缅因猫的肌肉非常发达,且它们的胸前肌肉很开阔。看起来强壮又极具攻击力,有着原始的野性。

挪威则不同,体型偏向于中大型,所以看起来气势会弱很多。全身的背毛都非常厚重,而且是双背毛,所以能够抵御各种恶劣的天气。缅因猫全身毛发分布不均,在脖子周围的毛发明显比背毛厚重。底毛也比较短,方便它们行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